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40万汇票地铁站丢失 西安执勤民警垃圾桶里找回130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10-08 20:21:19
[摘要]23岁的熊先生是西安灞桥区人,职业是家电销售,今年9月30月上午10时40分许,他带着工作所需的140万汇票准备从后卫寨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通化门,刚进站,突然发现装在文件袋里的汇票不见了。

  熊先生将制作好的锦旗带到了地铁站警务室,他非得见到当初帮助他的地铁民警。

  23岁的熊先生是西安灞桥区人,职业是家电销售,今年9月30月上午10时40分许,他带着工作所需的140万汇票准备从后卫寨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通化门,刚进站,突然发现装在文件袋里的汇票不见了。

  “当时心里很着急,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熊先生说,如果这些汇票不见了,将会影响到公司的很多业务。六神无主的他急忙到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后卫寨站警务室求助,执勤民警张文辛了解情况后,为了不错过最佳找寻时间,一边询问情况一边调取沿路监控寻找,另一名执勤人员张鹏也通过电台、电话等向相关人员询问。但一番忙碌后,他们查找的所有线索,并未发现汇票的踪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熊先生心急如焚。张文辛一边让辅警张鹏继续调取监控查找线索,同时自己陪同乘客沿进站轨迹查找,一路上每一个垃圾桶都被他们翻了一遍,包括卫生间在内的每一个死角都没有放过。

  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午11时许,他们终于在地铁外一个满是垃圾的垃圾桶里,发现了疑似票样痕迹,张文辛反复在垃圾中寻找,终于找到了第一张银行汇票,之后第二张、第三张汇票也陆续找到。

  经过在警务室清点,他们一共找回130万银行汇票,虽然还差10万元汇票,但这仍然让熊先生感动不已。

  8日上午10时许,熊先生带着锦旗来到后卫寨站警务室,感谢帮助他找到巨额汇票的执勤民警张文辛。但因为张文辛前一天加班换休,并不在警务室,警务室值班人员电话联系到张文辛,他对说熊先生说:“帮助群众是我们的职责,是分内的事,也是这个站警务室的传统。”但熊先生坚持要等到张文辛上班后当面致谢。

  8日上午11时许,张文辛赶到了警务室,接受了熊先生的锦旗。

  实习记者 蒲阳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140万 汇票 地铁站丢失

上一篇:国庆期间陕西社会治安平稳 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