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秦岭最大违建“陈路别墅”细节:仅狗舍面积就达78平方米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10-17 18:12:10
[摘要]10月17日,澎湃新闻注意到,西安日报集团下属的西安新闻网已在首页搭建专题栏目,对陈路超大违建别墅进行报道。
\

  专家:这是高位权力的恣意妄为

  16日晚,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再次对该违建别墅进行报道,该栏目APP上的报道题为《寻根问底:陈路超大违建别墅,基本农田上何以“长出”别墅和私家鱼塘》。

  在上述西安电视台报道中,陕西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宋海风说,陈路超大违建别墅非法占有耕地等违法行为没能被及时制止,这其中难免令人怀疑是隐形权力在作祟。“反思这件事情其实我们能看出来,当高位的隐形的权力跟基层的权力进行较量的时候,这是高位权力和隐形权力的恣意妄为。”

  10月17日,澎湃新闻注意到,西安日报集团下属的西安新闻网已在首页搭建专题栏目,对陈路超大违建别墅进行报道。

  17日出版的《西安晚报》,针对该违建刊发报道称,陈路超大违建别墅之所以会引来“超级关注”,是因为“大家普遍认为这个违建项目背后突显出四方面的典型性:侵占农田恶劣性质具有典型性;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具有典型性;对党委政府形象的伤害具有典型性;动真碰硬示范效应更具典型性。”

  公开报道显示,陈路超大违建别墅拆除工作于9月29日开始,经过拆除已于10月15日复绿。

  目前,鄠邑公安分局已对支亮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立案侦查。西安市纪委调查组对此违建项目中涉及的违纪违法问题正在进行全面调查,纪委监委部门对涉嫌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有关人员已采取留置措施,进行全面审查调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陈路别墅 细节

上一篇:《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将举行立法听证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