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秦岭最大违建“陈路别墅”细节:仅狗舍面积就达78平方米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10-17 18:12:10
[摘要]10月17日,澎湃新闻注意到,西安日报集团下属的西安新闻网已在首页搭建专题栏目,对陈路超大违建别墅进行报道。

  圈占基本农田14.11亩、鱼塘两处逾千平方米、狗舍面积达78平方米、文物211件……秦岭北麓西安段单体最大违建别墅——陈路超大违建别墅之阔气奢华令人咋舌。有网友表示:“除去公摊面积,我家还没他的狗舍大。”

  此前,在西安本地媒体及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上,该违建被命名为“支亮超大违建别墅”。后经有关部门查实,该别墅系以陕西秦悦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支亮名义所建,实际业主为陈路。《财经》杂志报道称,陈路的父亲曾在西安市党政系统担任要职。目前,官方尚未披露关于陈路其人的更多信息。

  该处违建自8月初被媒体曝光以来,引发广泛关注和诸多猜测。对此线索,中央工作组、陕西省委、陕西省纪委和西安市委高度重视,8月8日,西安市纪委成立专案组,进行全面审查调查。

\

  狗舍面积达78平方米

  10月14日,在西安市召开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强调,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和强大宣传声势,制定精细宣传报道方案,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深度报道“支亮超大违建别墅”等典型违法建设项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强化警示、形成震慑,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10月15日晚,在陕西多家媒体及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上,“支亮超大违建别墅”的表述被改为“陈路超大违建别墅”。“陕西新闻联播”报道称,该别墅由支亮具体实施建设,实际业主为陈路,该违建位于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蔡家坡村。

  10月16日,《财经》杂志报道称,支亮出生于1980年,系陕西省太白县梅湾村人,他与村民签订土地租赁合同时年仅25岁,系大学毕业不久。陈路的父亲曾在西安市党政系统担任要职。目前,官方尚未披露关于陈路其人的更多信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陈路别墅 细节

上一篇:《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将举行立法听证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