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推行告知承诺制让群众 “最多跑一次”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10-18 16:30:25
[摘要]据了解,告知承诺制审批流程办理包含申请、告知、承诺和审批4个步骤。该审批模式即由行政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办理审批事项应该满足的审批条件,申请人自愿作出能够满足条件的承诺(申请人签承诺书),审批部门依据此承诺直接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没想到我们的项目报建进行的这么快,才跑了一趟手续就办下来了。咱们沣西新城政务大厅的办事效率真是了不得呀!”日前,在沣西新城政务大厅,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停车场项目的负责人通过告知承诺制顺利完成了建筑垃圾运输许可的手续办理,并在“关于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调查问卷”上填写了“十分满意”的答复。提起之前的备案过程,他说:“以前资料不齐全的话需要跑很多次,现在不一样了,沣西新城推行的告知承诺制,让前来办事的广大群众最多只跑一次,以前至少7天才能解决的事情,现在不到1天就能得到批复,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办事时间。”

微信图片_20181018164502.jpg

  这位项目负责人所感受到的便利,得益于沣西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按照“明确告知、书面承诺、审批在先、监管跟进”的原则,对建筑垃圾运输许可实施“告知+承诺”的审批新模式。

  “与传统的审批模式相比,告知承诺制在审批材料、审批流程、审批时间等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以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为例,以前需要跑城市管理局、规划建设局、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3个部门,提交8项材料,全程办理下来至少需要7天。实施告知承诺制之后,只需到行政审批综合受理窗口,提交3项材料,1天之内便可得到批复。”沣西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审批模式之后,变“前置审批”为“后期监管”,变“企业跑部门”为“监管找企业”,行政审批局将审批结果直接告知监管部门,监管部门对企业进行有效监管,不仅方便了企业,也提高了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181018164504.jpg

  据了解,告知承诺制审批流程办理包含申请、告知、承诺和审批4个步骤。该审批模式即由行政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办理审批事项应该满足的审批条件,申请人自愿作出能够满足条件的承诺(申请人签承诺书),审批部门依据此承诺直接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微信图片_20181018164506.jpg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告知承诺制度,对更多办理事项进行流程优化,以达到缩减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的目的,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上一篇:国内首个柔性半导体服务制造基地落地西咸新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