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买考试参考书发现多处错误 发微博被编印方要求删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10-18 19:53:49
[摘要]市民王女士购买了一本工程造价类考试参考书,发现其中不少错误,她将此事发到微博上,却被编印方要求删除微博。

  市民王女士购买了一本工程造价类考试参考书,发现其中不少错误,她将此事发到微博上,却被编印方要求删除微博。

  10月14日,西安市民王女士在书店购买了一本《全国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建设工程计价四周通关》,回家阅读时发现其中不少错误。王女士说,10月27日将举行全国总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这个考试的含金量相当于会计行业的注会考试,要求工作满五年的人才可报考。她买的这本书属于总结知识点框架、考前习题演练的书,因为课本太厚,到冲刺阶段大家就会购买这类书来复习,如果之前没看过书本的人以这本书为标准,可能对其造成误导。书中有知识点错误,也有习题答案的错误,王女士看了以后很震惊。如书中第四章“招投标管理”中写到,投标保证金金额是投标价的2%,正确的应该是估算价的2%;而投标保证金的退换日期本应是五日内退换,书中也错误地写成了5个工作日。书中88页、89页的实测题则出现了答案错误的问题。

  据了解,这本书由优路教育全国造价工程师考试命题研究组组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为了让更多人知道书中的错误不被误导,王女士将此事发到了微博上。微博发出后,优路教育相关工作人员曾多次联系她,让她汇总出书中错误,她觉得自己没有义务进行汇总。随后又联系她让她删除微博,并称会给她赠书作为补偿。

  10月18日,优路教育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读者反映问题后,他们进行了核实,其中确实存在问题,应该是在编印的时候出现的错误。为了更好地解决此事,他们联系了这位读者,希望她能梳理出书中的错误,但是读者并不配合。对于要求读者删微博一事,该工作人员称只是为了解决问题,具体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随后将由相关人员解答。截止昨日记者发稿,始终未能得到答复。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参考书 错误

上一篇:西安72岁老太上公交被车门夹伤 维权遭其他乘客指责辱骂 下一篇:出行注意!西马将至 西安161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