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肯德基吃动平衡迎西马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10-19 21:46:37
[摘要]肯德基邀请陕西省营养师协会营养专家、知名马拉松达人,在肯德基马拉松主题餐厅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了“营养健康 吃动平衡”预热活动,与肯德基K-run跑团一同为西安马拉松助力助威。

  10月20日西安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19日,肯德基邀请陕西省营养师协会营养专家、知名马拉松达人,在肯德基马拉松主题餐厅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了“营养健康 吃动平衡”预热活动,与肯德基K-run跑团一同为西安马拉松助力助威。

1.png

  营养专家:跑马拉松更要注重健康饮食

  在肯德基中贸广场的“西安马拉松主题餐厅”,陕西省营养师协会办公室主任、国家注册营养技师刘颖为肯德基K-run跑团分享了营养健康饮食与备战马拉松的精彩内容,“马拉松运动属于耐力型运动项目,能量消耗大,耐力要求高,以有氧代谢为主。马拉松全程约消耗能量1500~2500kcal,主要的能量来源是糖原和脂肪氧化,所以在参加马拉松比赛前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尤其是能量的摄入。切不可空腹参赛,以免引起低血糖症状。在开跑前两小时左右,运动员需要摄入相对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以增加体内肌糖原合成、肝糖原和血糖的储备,延长供能时间。另外,适当补充维生素,对增强运动竞技能力、延缓疲劳和加速体能恢复有重要的意义,所以建议可适当多摄入一些含维生素B1、B2、维生素C、维生素A的粗杂粮、核桃花生等坚果、胡萝卜及其他新鲜蔬果。”

2.png

  刘颖介绍说,西马的比赛时间是早上7:30,参赛者需要早起,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早餐,肯德基早餐时间段是6:00~9:30,有一款中式早餐:大饼卷万物,面饼里面包裹了黄瓜条、土豆丝、肉丝、鸡蛋、鸡肉等,再搭配一杯热牛奶或醇豆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中推荐的谷薯类、蔬菜类、肉蛋奶类都有了。另外雪菜笋丁鸡肉粥也都不错。”

  此外,刘颖提醒各位跑友,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和电解质,赛前30分钟可补充100~300ml专业运动饮料,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但不可在赛前补充过多的水分,更不建议饮用咖啡或浓茶等利尿饮品。在比赛过程中,为防止脱水,可每隔30~40min补充一次水分,每次补充100~150ml,少量多次。赛后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糖类用于补充身体内能量的储备,同时缓解疲劳,恢复体能;蛋白质用于修复长时间运动造成的身体组织消耗。赛后半小时可补充专业的运动饮料,以及时补充随汗液排出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3.png

  马拉松达人: 除了科学运动更重要的是马拉松精神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本届西安马拉松的终点站,在肯德基展位前,聚集了K-run跑团和众多跑友,除了精彩的运动单车、花式篮球表演及健身互动节目,肯德基马拉松预热活动还邀请到了资深的马拉松达人“黑姐”。

4.png

5.jpg

6.png

  黑姐参加过国内外30多场国际马拉松赛,马拉松“跑龄”超过10年,还完成了第一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曾以12小时104公里成功挑战成功超级马拉松,“跑步给我带来的显性变化是健康的身体和黝黑的皮肤,隐性的变化是让我拥有了更强大的内心世界。我在朋友圈以打卡的方式记录跑步,已经有1100多天了。”当黑姐说出自己已经52岁年龄时,人群中一片惊呼声,一位观众说:“真没想到,黑姐看上去也就三四十岁的样子。”

  活动现场,黑姐和她的搭档一同为大家展示了赛前热身和赛后拉伸动作,“这些动作是我们积累了多年的经验,能有效避免运动损伤。在比赛开始前,赛前热身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做好赛前热身,极易造成膝关节和踝关节的运动损伤,跑前热身的作用非常广泛,可以升高体温,降低软组织粘滞性,预防肌肉拉伤;唤醒机体,激活肌肉,产生更大肌肉力量,让你跑得更快;调动心肺,克服心肺惰性,缩短进入最佳跑步状态的时间,推迟极点发生;促进关节滑液分泌;减少跑步刚开始时,关节因为缺乏润滑而发生僵硬和疼痛;减少岔气现象。”

  比赛过程中应该怎样运动合适的策略完成马拉松呢?黑姐介绍说,要有策略地跑,更能轻松愉快的完赛,且更有把握的创造个人PB(指个人最好成绩)或是PW(指个人最差成绩),要根据最近身体运动状态的表现,结合自身特点制定计划。其二,参加全马是以有氧耐力为基础的极限运动,要求跑者在全程中保持一定的配速,最好是以均匀合理的配速完成比赛,中间尽量保持稳定,避免明显掉速。“重要的是跑马拉松要养成有氧耐力,我觉得主要靠有氧跑量的堆积,基本上不需要专项强度训练。随着总跑量的累积,月跑量的提高,耐力基础自然得以提高。更为重要的是具备马拉松精神,这意味着付诸汗水,耗费心力,忍受煎熬磨砺。每参加一场马拉松比赛,都像经历了一场精神的洗礼,超越,不断超越,凭借坚强的意志力,挑战极限之后的快乐与成就感无与伦比。这才是马拉松真正的乐趣所在。”

7.png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肯德基 平衡 迎西马

上一篇:陕西移动蒋文隆副总经理出席2018第八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并发布《陕西互联网发展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