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学生玩手游 一个多月花掉爷爷2万多看病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蒲阳 2018-10-21 19:02:44
[摘要]张先生今年85岁了,家住在西安东郊,因为身体不好,经常去医院看病,家人就办了张银行卡,将老人平时看病的五六万全部存了进去。

  张先生今年85岁了,家住在西安东郊,因为身体不好,经常去医院看病,家人就办了张银行卡,将老人平时看病的五六万全部存了进去。

  老人的儿子、媳妇在外地工作,12岁的孙女丽丽(化名)就有他带着,在西安上学。

  2018年10月18日晚7时许,老人打开一直不用的手机看看自己的养老金到了没,突然收到一条提示扣款3000元短信。

  10月19日下午1时许,老人去了附近的银行查询流水账单。这才发现,自己的卡自9月份以来,被绑定到一个微信上,刷掉了23000多元。“我的卡一直在我兜里,怎么会绑到微信上?”老人很疑惑。

  对此,孙女丽丽说,为了给同学炫富,把他卡里的钱转到自己微信上了,并不是盗刷,自己也并没有花。

  21日,丽丽说,2018年8月中旬,见班里的同学们都在玩一款名叫《西游单机版》的手机游戏,为了和朋友们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她也玩起了这款游戏。

  刚玩的时候,丽丽并没有充钱,但是不久之后发现自己不管怎么努力,自己都没有同学厉害。“玩的时候班上同学会相互比较,有些关卡别人过了,你没有过,就会被嘲笑。”丽丽说。

  9月10日,为了接收姑姑通过微信发来的零花钱,丽丽便将爷爷的银行卡绑到了自己的微信上。9月11日到10月18日,不到一个月,购买游戏装备,她一共用掉了2万3000多元。

  10月21日,华商报记者在丽丽微信支付账单中看到,在2018年9月,收入260元,支出2481.58元。10月收入0元,支出20882元,所有金额上百的收款方姓名都为“火热游戏”。丽丽的妈妈说,为了让孩子记住这个教训,将会把她之前几年攒下的7000元压岁钱拿来补上空缺,同时接下来的3年都不会再给压岁钱。

  昨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新新游戏”公司的客服电话0793-6665269,该游戏公司客服称,因为是丽丽主动进行的购买操作,所以无法进行退款的,并建议家长看好自己的手机,避免发生此类事件的发生。

  之后根据该QQ公众号上该公司网址,记者看到,在“家长监护工程”一栏下的“服务流程”中明确写着,当监护人发现被监护人有沉溺于公司所运营游戏的倾向,监护人可向公司申请发起未成年人家长监护机制。监护人提供有效材料通过审核后,被监护账号会在5个工作日内按照监护人意愿执行限制措施。

  北京君致(西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毅说:在这件事中,家长和游戏公司双方都有一定的责任。游戏公司在用户注册方面缺乏审查,而家长在这件事中也没有尽到监护的责任,让孩子轻易的知道了银行卡密码。这个损失双共都要承担一部分。

  王毅说,根据《民法总则》,18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才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也可以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而像丽丽这种8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他们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比如像卖个铅笔之类的。但这种涉及金额达到2万3000元的情况,家长可以以孩子年龄较小为由,向游戏公司申请退款。 实习记者 蒲阳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学生 手游

上一篇:烤肉店“卡式炉”发生爆炸3人受伤 雁塔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