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永寿县一女子丈夫去世后照顾婆婆19年 婆婆称赞顶一个半女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8-10-22 06:50:04
[摘要]永寿县店头镇,46岁的理发师梁黑女是当地的“名人”。”  提起梁黑女现在的丈夫,陈凤英立刻称赞:“是个好孩子,对我很好,总能猜到我喜欢吃啥,每次回来都带我爱吃的。过去的这些年,梁黑女除了要照顾三家的老人,还盖了房子、盘下理发店门面,还买了一辆小轿车。

微信图片_20181022083855_副本.jpg

  永寿县店头镇,46岁的理发师梁黑女是当地的“名人”。都说一个女婿半个儿,而梁黑女的婆婆陈凤英说,她的儿媳,顶一个半女儿。

  丈夫车祸身亡

  1991年,19岁的梁黑女嫁给同镇小伙朱军礼。结婚后没几年,儿子、女儿相继出生。1997年,梁黑女在镇街道开了一家理发店,朱军礼则在外打工,小两口日子过得蒸蒸日上。可不幸的是,1999年7月28日凌晨,朱军礼遭遇车祸身亡。那时,他们的孩子一个6岁一个3岁。

  “当时我婆婆刚做过手术,还住在医院,没能见到儿子最后一面。”10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梁黑女时,她怕婆婆想起伤心事,再三提醒不要在婆婆面前提朱军礼,“她想起来会难受”。

  朱军礼姊妹4个,哥哥把家安在铜川,姐姐嫁到咸阳,妹妹则在扶风工作。朱军礼去世后,照顾公婆和孩子的重任全都落在梁黑女一个人肩上。

  当时梁黑女既要忙理发店的生意,又要干地里的农活,还要照顾孩子和老人。早晨理发店生意不忙,梁黑女会把公婆的衣服抽空洗了。天晴时,在理发店做好饭,共婆到店里吃饭;雨雪天气,地面湿滑,她便做好饭给公婆送回去。她的哥哥姐姐也时常来给她帮忙,“那时没有收割机。”梁黑女说,“我们家种的六七亩麦子,都是哥哥姐姐帮衬着,一镰刀一镰刀割的。”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梁黑女 照顾孩子 婆婆

上一篇:西安新建小区将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民办机构收费由经营者确定 下一篇:西安两小区由同一热力公司供热 收费却有俩标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