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自来水厂"私收加压费新水表未校验" 渭南市物价局介入调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8-10-24 07:33:38
[摘要]未按渭南市政府相关规定收费,渭南市自来水公司向渭南恒天首府抄表到户业主加收0.5元加压费,同时,更换安装的新水表也未经市质检院计量所进行校验。”另一工作人员表示,若水表未进行校验就已经安装,涉及的违法行为应由渭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调查执法。

  未按渭南市政府相关规定收费,渭南市自来水公司向渭南恒天首府抄表到户业主加收0.5元加压费,同时,更换安装的新水表也未经市质检院计量所进行校验。10月23日《华商报》A06版对此进行了报道。

  23日上午,渭南市物价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已给市自来水公司发了通知,将对业主反映的水价问题进行调查。”

  对于加收每吨0.5元加压费没收费依据,是否会给业主退费,23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稽查科负责人说:“目前已暂停收费,是否退费要等明天多部门协商后再定。”同时,这位负责人也表示,0.5元加压费主要用来缴纳由二次加压产生的电费,虽没有收费依据,但若不收加压费,高层住户产生的额外电费就无人支付,“这个月不收,下个月就面临停水,对于这部分费用又如何解决,相关部门是否研讨这部分收费的解决方案,而不应将问题抛给自来水公司。”

  渭南市质检院计量所仪表室一负责人表示,市自来水公司对新水表进行送检的申请已通过,但业务科室还没派单,而且按国家规定新水表必须进行强制校验,通过校验后会贴上首次强检标签。“22日市自来水公司只送了4只新水表过来,目前仍在检测室放着。”对于新水表未经校验就已被安装应由哪个部门负责监管,该负责人称:“计量所只负责校验,没有执法权。”另一工作人员表示,若水表未进行校验就已经安装,涉及的违法行为应由渭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调查执法。

  对此,渭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科一负责人表示,按属地管理原则,此事会交由恒天首府所在区域的质监局负责调查,等调查后再答复。

  已安装的新水表是否会送检?市自来水公司稽查科负责人回复,新水表确实未经计量所校验且已安装700多户,对已安装新水表用户,公司将征求业主的意愿,愿意进行校验的,由公司免费拆卸送检。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水表 校验 市自来水

上一篇:榆林12岁女孩被绑架绑匪索要150万赎金 警方17小时破案 下一篇:神木一老赖玩失踪房子被拍卖 家人拒腾房法院强开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