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姆杀害92岁老太:系老人侄孙女 主动上门说要尽孝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8-10-27 08:00:35
[摘要]湖南岳阳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保姆杀人案,死者是一名92岁的老太太,而制造这一命案的是家中 30 岁的保姆,和老太还是亲戚关系。

  近日,湖南岳阳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保姆杀人案,死者是一名92岁的老太太,而制造这一命案的是家中 30 岁的保姆,和老太还是亲戚关系。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获悉,案件发生后,该保姆乘坐列车潜逃,被徐州铁路公安处抓获后移交给岳阳警方。10 月 25 日晚,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死者的家人和保姆的父亲,了解到事情的始末。

\

  △嫌疑人胥某和老人(应家人要求,老人面部未做遮掩处理)

  嫌犯是老人侄孙女,主动要来当保姆

  老太太的死亡,让整个家庭沉浸在悲痛中。" 我们怎么也想不到,有着亲戚关系的保姆,竟成了夺取老人性命的杀人魔。"10 月 25 日晚,说起老人遭遇不幸,家人们至今无法理解。

  受害者家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老人姓李,今年 92 岁,知识分子家庭出生,退休前系医院的护士。老人身体康健,生活基本能自理,头脑清晰,还爱好养花。

  "90 多岁的老人,能把魔方玩得特别好,平时会玩微信,用手机玩开心消消乐等游戏。" 老人的 4 个子女都在岳阳,平日里都会抽时间轮流陪伴照顾。老人雇请保姆,主要是做饭、打扫卫生等日常家务。然而,在今年的 10 月初,一个打到老人家里的电话,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悲剧。

  " 这个电话是她主动打来的。" 家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嫌疑人胥华 ( 化名 ) 是老人的亲侄孙女,表达了想来家里当保姆照顾老人的想法。

  听说自己的侄孙女要来,李奶奶很高兴,不过家里本来就请了一位保姆,李奶奶和这位保姆沟通后,换了自己的侄孙女来,还特意给胥华的工资比其他的保姆多几百元。胥华曾对李奶奶说," 我来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尽孝!" 听到这个话,老人和她的儿女既开心又感动。

  保姆父亲:她从小就叛逆,回家就要钱

  胥华到李奶奶家后,李奶奶对她评价特别高,勤快体贴,然而不到半个月时间,竟发生了如此悲剧。

  " 案发那几天老人儿子刚好去了外地,10 月 17 日李奶奶女儿去陪伴老人时,没有发现家中异样。18 日李奶奶还在与女儿微信联系。19 日女儿再发微信时,没有收到回复。10 月 20 日上午 9 点,李奶奶女儿买了菜去老人家时,才发现老人已被残忍杀害,尸体被棉被紧紧捂起来,掀开一看都是血。"

  家人说,办案民警告诉她们,经法医尸检,受害人的手脚被数据线捆住,身上多处肋骨断裂,脖子上三处刀伤最深处砍断颈部动脉,现场被清理过。

  据了解,案发后,胥华不知所踪,老人的苹果手机以及家里的存折、现金也不见了。胥华落网后,向徐州铁路公安供述,她向老太太问存折密码未果后下了杀手。

  10 月 25 日晚,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胥华父亲,对于这起事件,他唉声叹气," 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 她妈过世的早,是我把她拉扯成人。" 据胥华父亲表述,胥华小时候就很叛逆,初中毕业后,就到外地去打工了。有时候一去几年都不回来,平时跟家里联系不多,每次回家都伸手要钱。这次胥华提出要来做保姆,大家都很开心,以为是她终于懂事了,万万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现代快报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获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杀害 尽孝 案发

上一篇:苹果新品正式发售 门店冷清几乎无人排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