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鹏豪大观园违建复绿42.7亩 10个违建别墅完成生态恢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10-28 06:59:02
[摘要]截至10月26日,群贤别业、颐德庄、青华度假村、秦岭山水、路易山庄、长安文化山庄等10个违建别墅项目已全面完成生态恢复。

  10月27日,西安市长安区鹏豪大观园违建别墅项目复绿现场,100余工人正在忙碌。有工人蹲在复绿地上栽植麦冬草,有工人举着水管分片给苗木浇水。新栽种的油松和麦冬草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显得格外青翠。

  鹏豪大观园违建别墅项目,位于长安区滦镇街道沣峪口内二道桥村。该项目整治实施组副组长王小虎说:“违建拆除9月11日开始,10月8日完成。共拆除8栋27套别墅,建筑面积9655平方米,另又拆除酒店、游客接待中心、职工宿舍等非别墅类建筑22处,建筑面积17885平方米。同时展开垃圾清运及覆土工作,10月25日结束。10月13日复绿工作也同步进行,截至27日,已复绿42.7亩,栽植苗木2350棵,套种麦冬草28466平方米。该项目总复绿面积为63亩,预计将于10月31日前全面完成。”

  据王小虎介绍,为了确保苗木质量和成活率,长安区的复绿从方案设计到规划实施全部交由专业绿化机构负责实施。生态修复后的苗木养护将按照街村两级管护机制进行,街办设有分管领导,村上设包抓干部及网格员,街办的林业干部、村级网格员进行定期巡查、管护。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截至10月26日,群贤别业、颐德庄、青华度假村、秦岭山水、路易山庄、长安文化山庄等10个违建别墅项目已全面完成生态恢复。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复绿 违建 大观园

上一篇:西安交警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现场考交法 不到80分不能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