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口岸检出今年首例登革热病例 提醒市民出国前做好防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10-31 11:04:48
[摘要]近日,西安海关从归国人员中检出1例登革热阳性病例,这是陕西口岸今年检出的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近日,西安海关从归国人员中检出1例登革热阳性病例,这是陕西口岸今年检出的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据悉,该名从柬埔寨归国的中国籍人员,在国外有蚊虫叮咬史,且已出现发热、皮疹等疑似登革热的临床症状。陕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为该名旅客采血并进行了登革热、寨卡、疟疾、基孔肯雅热等相关热带病的检测,实验室确证为登革热病毒核酸阳性。经过及时治疗,该归国人员现已康复出院。

  登革热病毒主要通过蚊子(伊蚊)叮咬进入人体。人感染后的症状主要有高热、头痛、全身肌肉和关节酸痛,皮肤出现皮疹、出血点,如出现严重出血或休克,可致人死亡。

  西安海关提醒广大市民,东南亚国家是登革热、疟疾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多发地,前往时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蚊虫叮咬。入境时如果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疼痛等症状时,要主动向海关申报,并及时就医。目前,西安海关为归国人员提供绿色通道进行相关疾病的筛查及防护。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海关 登革热 归国人员

上一篇:长安区一面包车拉14人上路 司机记12分罚2000还被拘留 下一篇:明日起西安试运行小型机动车登记预约服务 于15日正式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