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高校现每学分200元"高价重修费" 学校:合规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10-31 15:56:26
[摘要]10月31日,川影学院宣传部负责人谢晓东向澎湃新闻表示,对于网传的“高额重修费”,学校的收费标准是符合规定的,提高重修费的初衷之一也是希望督促学生勤勉学习。

\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

10月23日,多名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下称川影学院)学生在社交网站上“吐槽”,称与其他学校相比,若挂科,自己学校重修学分的费用颇高。

  爆料者贴出的截图显示,艺术类专业的专业课重修费为200元/学分,普通类专业的专业课及公共课重修费为180元/学分。有学生称,为此需缴纳数千元重修费。

  此事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将“高价重修费”送上了微博“热搜”。

  10月31日,川影学院宣传部负责人谢晓东向澎湃新闻表示,对于网传的“高额重修费”,学校的收费标准是符合规定的,提高重修费的初衷之一也是希望督促学生勤勉学习。

  此外,该校多名学生近日还向澎湃新闻反映,除重修费,该校水电费也收费较高,此外“电视使用与收视费”、“汽车驾驶培训费”、“强制充饭卡”等受到质疑。

  谢晓东对此表示,这些收费也是在规定范围内的,学生可以通过校内设置的对话会、师生座谈会等渠道与学校进一步探讨,也可以向教育厅、教育部等学校主管部门反映,学校收集意见后也将与相关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对收费依据和真实情况进行解释。

  受访者向澎湃新闻展示了前两天辅导员在班级群内发布的“关于重修缴费的通知”。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学分 重修

上一篇:车主高速上发现车轮只剩1颗螺丝 原来是堵路遭报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