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全不安全群众说了算 公安未央分局今日向辖区人民汇报演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10-31 19:50:34
[摘要]火红热闹的关中秧歌舞、气势威猛的特警擒敌拳、干脆利索的消防救援操,让现场群众无不拍手叫好。辖区安全不安全,群众说了算,31日下午,公安未央分局开展活动向辖区人民汇报演出。

dc6z3f41.jpg

  火红热闹的关中秧歌舞、气势威猛的特警擒敌拳、干脆利索的消防救援操,让现场群众无不拍手叫好。辖区安全不安全,群众说了算,31日下午,公安未央分局开展活动向辖区人民汇报演出。

  10月31日下午,公安未央分局联合西安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公安队伍满意率”为主题,举行“生活最美是平安”演出活动,向辖区人民群众汇报“平安未央”建设情况。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朱红兵、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未央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瑞斌,分局政委马惠民、王亚军、纪委书记罗小刚及民警和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精彩的文艺演出间隙,公安未央分局民警向现场群众就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未央”工作进行了宣传,让群众真正了解“平安建设”,积极参与“平安建设”,设计关于扫黑除恶、消防避险、文明养犬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平安互动话题,引发了现场群众的积极参与,让老百姓开开心心拿到“大礼包”的同时,增加了安全防范、遵纪守法意识,;通过穿插展示特警、消防队员气势勇猛的擒敌拳、警棍盾牌操、防暴应急处置及消防救援操,进一步展现未央公安“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通过开展“扫黑除恶”“破小案”“户籍新政”等政策解读和工作成果展示,现场为群众电动自行车安装“行车卫士”,在引导群众共同维护“平安未央家园”的同时,让大家对“平安未央”产生共鸣,对“未央公安”感到认同。

  据悉,公安未央分局是全市公安机关第一家开展向人民汇报演出活动的单位。公安未央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设计演出,为现场群众准备了上万件“小礼品”,积极开展警民互动,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热情。汇报演出现场,公安未央分局设置多个宣传咨询台,组织法制、户政、刑侦、经侦、治安、消防及关工委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户籍新政、扫黑除恶、破小案、防范诈骗、文明养犬、消防安全及青少年普法相关知识,累计展出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册5000余册、宣传单13000余份。

  活动中,公安未央分局纪委书记罗小刚向辖区人民汇报,今年以来,未央公安重拳出击扫黑恶,凝心聚力破小案,在全力扫除农村、市场、行业等存在的黑恶类犯罪的同时,及时侦破群众反应强烈的盗窃手机等“小案”,有效震慑了犯罪,优化了营商环境。全局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7%,入室盗窃案件发案下降19.7%,双抢案件发案数下降44.4%。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 公安分局 汇报演出

上一篇:蓝田业主购小区地下室半年后被要求退还 物业:交房时搞错编号 下一篇:两男子凌晨骑摩托车实施盗窃 广安路一家便利店损失近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