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醉酒驾驶营运车辆 被吊销驾照十年内不得再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1-05 18:43:38
[摘要] 11月4日上午,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三中队在辖区十里铺十字开展缉查布控工作。执勤民警在对一辆预警信息显示“逾期未年检”,车牌号为陕A...

11月4日上午,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三中队在辖区十里铺十字开展缉查布控工作。执勤民警在对一辆预警信息显示“逾期未年检”,车牌号为陕A50VQ9的厢式面包车成功进行拦截检查。

经查,民警确认该车确属逾期未年检。同时,在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浑身酒气,随即对其进行控制。驾驶人马某某称在前一晚喝了白酒,对其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不讳。后经检验鉴定,马某某的血醇浓度为91.08/100ml,达到醉驾标准。

马某某因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边龙龙表示,马某某的行为属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之规定,马某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承担刑事责任,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民警提示,驾驶员个体不同,对于酒精化学转化时长不一,隔夜驾车需对自身情况有准确把握,切勿报有侥幸心理。

华商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蒲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男子 醉酒 驾驶 营运

上一篇:今天西安人朋友圈下了第一场雪 明后天寒冷持续 下一篇:三轮摩托车撞伤一对老人后逃逸 警方悬赏两万征集线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