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首届进博会陕西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推介100个重大合作项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1-07 06:43:52
[摘要]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致辞。

  

\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致辞。

  魏增军说,近年来,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中国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广大客商加强交流合作,在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服务贸易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陕西将为世界各地企业来陕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服务保障。

  签约仪式上,共签订采购及招商项目合同36个,总金额95.42亿元,其中采购合同32个,合计金额67.75亿元。同时,我省推介了100个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额2566亿元。进博会我省有明确采购意向企业(单位)252家,总体采购需求超过150亿元。许多进口采购都将通过长安号运抵西安

  签订小麦、食用油采购合同,签订蜂蜜采购合同,采购乳制品、护理用品……进博会上,陕西多家企业根据各自需求签约采购。

  据了解,许多进口采购都将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运抵西安,为陕西人民的食品消费提供更多选择。

  陕西是欧亚大陆桥重要交通枢纽,从陕西西安到达中国各主要城市的物流效率最高、总成本最低。今年前10个月,由西安港首发直达中西亚和欧洲的“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已超过1000列,高效便捷的物流环境,也为陕西通过铁路运输进口商品提供了便利。

  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承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陕西中行成功引荐省内46户企业参加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定向安排与境外展商现场对接,会谈轮次超过300余场。

  >>安康分团期待拓展陕南特色产业

  从陕西带着采购需求来到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西交易团代表看到了什么?企业实际对接情况如何?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参会交易团代表。

  陕西省交易团安康市分团团长杨淼介绍,这次安康有100多家企业和单位参会,主要由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组成,参会企业包括智能制造、服装纺织、茶叶加工等特色产业。截至目前,有一家企业签约,采购了相关设备的生产线,还有一家企业在和外商进行洽谈会商。目前,安康正在发展茶叶等生态农产品,这次大会上展出的一些高端农产品对安康开发农产品、拓展市场很有启发。将与适合安康产业发展的企业对接,组织企业学习先进技术、开拓市场,形成产业发展优势。

  延长石油集团代表表示,这次签约是扩大开放的一部分,下一步还将在技术改造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企业效益,降低运营成本。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表示,跟加拿大一家企业有高端面粉和农副产品贸易项目签约。

  这次参加进博会,安康、汉中等企业报名踊跃,交易团成员超出预期。有的企业代表反馈说,参观完整个馆觉得很震撼,比如有世界知名的制造商、方案提供商,还有一些新技术、新设计、新思路都让人眼前一亮,思考怎样跟自己企业结合、取长补短。

  >>汉中分团考察上海企业 共谋融合

  11月5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西省交易团汉中市分团代表考察了上海企业。

  汉中市副市长屈占权带领县区人民政府、市商务局、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汉中市重点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赴上海怡亚通考察调研。

  屈占权介绍了汉中的产业优势和发展战略,热情期望双方未来能在物流服务、产品分销、地方品牌孵化等方面建立深入合作。双方表示,未来希望能将怡亚通的供应链思维传播到汉中,共谋供应链与当地产业链的融合,实现共融共生共赢。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特派上海记者 黄涛 采写

  >>记者观会消费展区和互动体验受关注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能源解决方案……进博会现场既有企业使用的智能高端装备,也有贴近市民生活的生活消费类产品,消费品展区参观者相对比较多。

  来自一家企业的代表孙先生说,他比较关注一家品牌的新能源设备,这次就是希望查看展示样品并商谈,为接下来的采购做准备。一些参会者除了关注工业设备,也比较关注生活消费品,服装服饰展区、化妆品展区、美妆展区受到一些女士的关注,不少人在现场咨询,参展商也热情介绍企业情况和产品特色。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有多家国际知名科技企业,AI唤活十二生肖、人工智能等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一些年轻人戴着设备感受。

  在进博会的企业展区和国家展展区里,展示的贸易投资领域亮点和特色产品,吸引着参会者拍照。正如陕西一位企业代表所说,他这次参会除了拓展业务、谈合作,个人在参观过程中发现人工智能应用其实已经非常广泛了,学习到了其他单位的发明创新、希望扩大商贸朋友圈,通过团队一起努力,争取把生意做到全世界。全球前沿技术的“秀场”

  服务领域,活跃在进博会新闻中心的“豹小秘”,为参会人员提供智能引领、服务接待、讲解咨询;工业领域,焊接、检测等工业机器人既能完成复杂的车身精细化扫描,搬运、协作等功能也不在话下……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各国工业和互联网巨头都带来了人工智能(AI)技术,在中国“首秀”。

  在卡尔蔡司的展台上,机器人正在对车身进行精密检测,让车身从抽检变成100%覆盖。来自德国的机器人企业库卡把智能工厂的“mini”版搬到了现场,机械手臂联合作业,向观众展示机器人的灵活、高效和精密,完成中国“首秀”。

  如果在医疗设备即时采集并上传你的心电图信息后,AI医生能第一时间初步判断,并将结果交给三甲医院的医生,作为辅助参考,检查还需要去大医院吗?在智能与高端装备馆,美国GE公司就带来了这样的心电图解决方案。“单就AI技术,我们感受到中国和发达国家在同一起跑线,中国有着庞大的市场,以及愿意尝试新产品的企业和政府。”GE医疗生命健康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周怀宇说,GE的很多AI技术探索、应用在中国和发达国家是同时探索、同步上市,政府部门积极制定游戏规则,可以让这些人工智能技术更快、更好地服务更多人。

  以“广邀英才、全球交流”的平台,寻找“中国方案”与“世界智慧”,助力经济密度的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高品质生活、保障城市高效安全运行,共同迎接AI新时代,进口博览会正在成为全球前沿技术的“秀场”。 据新华社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进博会 魏增军 一带一路

上一篇: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 下一篇:陕西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846件 处理1111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