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三千块买到假“欧派”燃气灶漏气 找人修又碰到假维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8-11-07 21:10:10
[摘要]本来是想检查煤气灶的燃气胶管是否漏气,预防安全事故,没想到“被”更换了个假的燃气灶后,隐患更大了。

  

\

  花了近三千元购买了假的“欧派”燃气灶

  本来是想检查煤气灶的燃气胶管是否漏气,预防安全事故,没想到“被”更换了个假的燃气灶后,隐患更大了。

  检测人员发现燃气灶出现“漏气”现象并建议更换新的。

  李师傅80岁,和老伴一起居住在西北有色地质勘察局家属院,10月10日,他看到小区入口的墙上贴着免费更换燃气专用胶管的通知,通知上盖有西安市燃气用具维修安装中心的红色专用章。11日就打电话让检查更换。

  10月12日下午3时许,两名自称是维修安装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维修,“一个姓刘的工作人员检查完后说,燃气胶管没有问题,不需要更换。”李师傅说,家里的燃气灶用了12年了,让他们顺便检查了一下。“他用打火机在燃气灶的内侧绕了一圈,发现有一个地方漏气,而且说不能维修,只能更换。”

  随后工作人员说他们自带了燃气灶,是“欧派”的。“他们的燃气灶有三个价位的,1700多元的,2200多元的,还有一个2780元,刘师傅说两个便宜的保修期是5年,贵这个保修期是10年,最耐用。”李师傅购买了2780元的燃气灶,15分钟后,刘师傅将一个新的“欧派”牌的燃气灶拿给了李师傅。

  在燃气灶购买收据上,记者看到,10月12日李师傅购买的产品为燃气灶,金额2780元,收款单位处盖有西安市燃气用具维修安装中心的财务专用章。

  更换燃气灶一周后,李师傅发现,每次将火开到最大时,灶台会很烫。“灶台离火近会发烫是肯定的,但之前的燃气灶不会像现在这样烫手,感觉很不安全,想让他们来检查是否有安全隐患。”李师傅说,他拨打了通知上留的电话,但一直都是正在通话中,无法接通。

  燃气灶是假的 维修公司也是“假的”?

  李师傅将之前的通知撕下放在了家中,记者看到,通知上写着:因近期频繁发生燃气事故,为了保证您的人身财产安全,必须将使用超过两年的胶管更新置换,西安市燃气用具维修安装中心决定于10月11日前将本小区胶管置换工作全面竣工。上面还写了公司的电话,说可以电话预约。

  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西安秦华天然气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燃气管道的更换,我们是与上海一家公司合作的,与这个维修中心没有合作关系。”他还说到,“燃气胶管一般是两年更换一次,但从不会强制要求更换,也不会去小区统一更换,都是用户打电话主动要求更换,我们才会上门维修更换。”

  随后,记者拨打了西安市燃气用具维修安装中心的电话,但电话依旧是正在通话中,没有人接。

  “我买燃气灶的时候一看是欧派品牌,而且广告语也是欧派的,就没起疑心。”7日,李师傅说。

  随后,记者拨打了欧派家居集团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询问燃气灶上“欧派”的英文商标是否是OPPEIN,“如果不是,那产品就是冒牌的,我们无法进行上门检查维修。”

  在李师傅购买的“欧派”燃气灶上,记者看到上面的英文商标为OPCNEIN,下面还写着“有家,有爱,有OPCNEIN”,与欧派的广告语是一样的。

  记者通过陕西工商微信公众号查询了西安市燃气用具维修安装中心的电子营业执照,但没有查到该公司的任何结果。

  华商报记者 田睿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欧派 燃气灶 假货

上一篇:父子俩自产自销假药近300万元 西安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开庭审理 下一篇:西安一农民工讨薪时发生冲突 右眼缝7针视力变模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