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续两起家电起火 西安消费者要求彻查起火原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9 06:45: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雷女士提供洗衣机自燃后的场景

华商网讯  买家电时很多人会选择大品牌,但大品牌也有不靠谱的时候。近日,华商网相继接到两起西安市民关于美的家电“自爆自燃”的投诉,一起是美的洗衣机在没有使用的情况下自爆自燃烧毁洗衣机和热水器,另一起是美的一款破壁机在使用时冒黑烟豆浆四溅。这两起事故发生时,幸亏当时家中都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发帖:美的洗衣机自燃 烧坏热水器熏黑新家

最近,雷女士的嫂子在家帮她带孩子。10月21日早上八点半,雷女士和老公匆忙出门去上班,嫂子打来电话扯着嗓子说厨房着火了,让她赶紧通知物业来救火。电话那头的嫂子由于太过紧张,连具体哪里起火都没说清就挂了电话。>>发帖详情

“家是新装修的,一应家具也是新买的,怎么突然起火?”接到嫂子的求救电话,她赶紧请假回家,才弄清了事发经过。

那天上午,嫂子抱着孩子坐在客厅玩,视线正好可以看到厨房。突然,她瞄到厨房里影影绰绰地出现一团烟雾,探出身体往厨房更里面的位置看,发现放洗衣机和热水器的地方出现了一团黑烟。她下意识地起身去查看,浓浓的烧焦味瞬间冲入鼻腔。

“快点,快点,着火了。”嫂子呼喊着跑到侧卧叫人。为了帮忙照看孩子,雷女士的嫂嫂和哥哥都在她家。她哥哥当时正睡得迷糊,隐约听见“快救火”,还以为做梦。

“听见我媳妇的喊声我一下子就清醒了,赶紧往厨房跑,路过客厅的时候已经看到了烟,到了厨房一股浓浓的黑烟扑面而来......”哥哥雷先生讲,当时他也比较慌乱,光着脚就跑过去,捂着鼻子走近才看到洗衣机里有火光。他先拔掉了洗衣机和壁挂炉的插头,然后去卫生间拿脸盆接水救火。

救火过程中,壁挂炉的管道遇火发出“呲呲呲”的声音,雷先生意识到可能是天然气泄露,只能加快接水的频率。厨房地砖遇水湿滑,突然“噗通”一声,他摔了个“脚朝天”。他说:“我当时就没感觉到疼,赶紧爬起来继续接水救火。”

 大概七八分钟后,明火被扑灭,但洗衣机里还有黑烟不断冒出。看到这种情况,雷先生的妻子将10个月大的孩子放在沙发上,也参与到了救援。夫妻俩第二轮救火,大约持续了三四分钟后,明火彻底熄灭。

一番紧张救援后,他们发现除了洗衣机起火还引燃了挂在墙上的热水器,厨房的墙壁、屋顶都已被烧黑,就连客厅也落了一层厚厚的黑灰,一个新家转眼间变成了“火灾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爆破机 洗衣机 自爆自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