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暖不达标怎么退费 西安市供热监管中心正制定实施细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李婧 2018-11-15 20:16:36
[摘要]大家都期盼着今冬供暖最低18度的规定能够给家里带来更多的温暖,可供暖第一天,由于各种原因,有些小区的市民还是有点失望。

  大家都期盼着今冬供暖最低18度的规定能够给家里带来更多的温暖,可供暖第一天,由于各种原因,有些小区的市民还是有点失望。新的《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规定,7温度低于 14 ℃全额退费。大家关心,怎么退费?

  西安市供热监管中心供热科吉彦彬介绍说,正在制定条例的实施细则,对退费会有更为详细的规定。 根据条例,因供热企业原因导致室温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室温达到规定标准,并根据供热、用热双方确认的不达标天数,去除基本热费后,按照一定标准向用户退还热费: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 16 ℃、低于 18 ℃的,退还热费的 20%;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 14 ℃、低于 16 ℃的,退还热费的 50%;供热温度低于 14 ℃的,全额退还热费。供热企业应在每年集中供热期结束后至 6 月 30 日前通知用户并办理退费。

  据介绍,不达标分两个情况,如果是热力公司热源的问题,按照新条例由热力公司给大家按标准退费,如果是由于物业内部(二次管网)的问题,由物业来给大家退费。在目前的执行中,热力公司会在供暖季结束之后,和合同单位物业进行核算,对于因热力公司原因导致的用户不达标天数进行核减退费,但热力公司是直接和物业进行核算,如果小区物业不肯退给业主,业主可以向区县供热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一般为住建局,或开发区管委会,区县供热主管部门应该积极予以处理。市民可直接打12345反映,会有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西安市供热监管中心同时提醒大家,遇到近期暖气不热等问题,更建议大家直接拨打各热力公司电话,接线人员会更了解各小区情况,直接对接处理,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 96116

  热电阳光热力公司965300

  东郊能源公司 83682435

  高新热力公司 82301950

  西安热电供热公司 85648927

  朱雀热力公司 89650159

  西联供热公司 84203259/84254600

  嘉晟热力公司 18009268818

  华商记者 李琳 李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不达标 退费

上一篇:在秦岭山里安放铁夹捕猎 父子俩为牟取私利被查获 下一篇:航飞小区失联业主已联系上 15日13时已开始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