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小家联行多家公司跑路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也被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11-21 07:42:01
[摘要]拿着退款协议,但迟迟拿不到退款。昨日上午,王先生以及校先生等人前往金桥国际广场C座19楼,这是小家联行西安分公司的办公地址。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拿着退款协议,但迟迟拿不到退款。很多通过小家联行租房的租客都摊上了这样的郁闷事(小家联行提前终止租房合同 协议赔偿1.1万却只愿赔3千)。

签了退款协议拿不到退款

今年3月,28岁的王先生通过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西安第四分公司租了未央路上盛龙广场上的一套大开间的房子。9月,小家联行通知王先生说,跟他的合同只履行到9月底,让他去办理退租手续。10月29日,他前往龙首村附近荣豪大厦8楼的小家联行,签订了租赁合同提前终止协议书。小家联行承诺可以给他退一个月的房租、押金、管理费等一共3875元。“但至今都没有拿到钱,到了11月七八号的时候,这家公司竟然跑路了。”王先生说。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也被坑

当初,和王先生签署协议的是小家联行四公司一姓校的主管,最近几天,他也加入维权队伍。“我3月开始在这家公司上班,是主管,后来按照公司的要求,租了公司的房子,10月份,也签订了提前终止协议书,但公司突然跑路,欠我的工资、租金等共1万多元,我也不知道去哪儿要。”校先生说,四公司手上有100多套房,这次涉及提前终止合同的有三四百人。现在四公司负责人于某的电话根本就打不通。

昨日上午,王先生以及校先生等人前往金桥国际广场C座19楼,这是小家联行西安分公司的办公地址。

小家联行西安分公司负责人郭先生说,他们的租金全部通过一款App收取,现在,相关部门对租房贷的打击力度很大,他们一直使用的收租方式已经不能再继续使用了,所以将逐步退出西安市场。四公司11月9日之后的退租业务,他们可以代管,但员工工资以及其他分公司的业务,他们没法处置,“退款需要走流程,需要一个过程。”

小家联行西安5家公司被通报

小家联行一名前工作人员说,小家联行在西安有5家公司,除了金桥国际广场上的这家公司,其他4家均处于关门状态。

11月19日,西安市房管局通报称,这5家分公司因为未取得“房屋租赁”经营范围,但仍在违规从事房屋租赁业务,属于违规经营。

昨日,有租客已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中介公司,工商部门也介入调查此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联行 小家 房屋租赁

上一篇: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昨通车 一桥连通二环三环 下一篇:全国首家肿瘤AR精准诊疗基地西安成立 戴MR眼镜就像有透视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