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抽检6类食品324批次样品 6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1-21 07:54:54
[摘要]近期,我省食品监督部门抽检食用农产品、酒类、饮料、糕点、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等6类食品32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1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近期,我省食品监督部门抽检食用农产品、酒类、饮料、糕点、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等6类食品32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1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此次酒类51批次,不合格2批次;饮料202批次,不合格4批次,食用农产品19批次,糕点28批次,罐头2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临潼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宝鸡天海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秦太極之源牌550mL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超标。

神木市清龙泉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7L/桶清龙泉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超标。

陕西太白吉星山泉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8.9L/桶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超标。

蓝田县宏辉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殷荣饮品有限公司委托郑州动康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荣氏”牌300mL哈密瓜饮料(果汁饮料)(生产日期:2018-3-1),菌落总数超标。

西安民乐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吉林省盛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珠丽雅”牌380mL桃花-蜂蜜酒(5%vol)(生产日期:2018-2-1),酒精度检验结果不达标。

西安民乐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吉林省盛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珠丽雅”牌380mL小梅林-蓝莓酒(5%vol)(生产日期:2018-3-1),酒精度不达标。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宝鸡、神木、郑州、长春等市食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神木、宝鸡等市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不合格样品 合格产品 食品工程

上一篇:全国首家肿瘤AR精准诊疗基地西安成立 戴MR眼镜就像有透视眼 下一篇:2018胡润财富报告显示:陕西有亿元资产家庭1280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