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反映家里暖气不热 热力公司逐一上门测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1-21 19:43:26
[摘要]针对市民向华商报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热力公司逐一到小区进行测温排查。记者了解到,供暖至今已一周,随着主管网不断循环调节升温,各小区的供暖温度已经基本稳定。

  针对市民向华商报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热力公司逐一到小区进行测温排查。记者了解到,供暖至今已一周,随着主管网不断循环调节升温,各小区的供暖温度已经基本稳定。

  对7个小区逐一测温 最高24度

  11月19日,家住创汇社区杨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还没有供暖,物业也没有开暖气。经高新区热力公司实地测温,户内用热设施正常,客厅测温结果18.6℃,达标。

  据了解,该小区为回迁安置小区,15日起该社区内部支线爆管3次,导致无法正常用热。15日后大部分用户才开始陆续申请用热,物业陆续逐户开阀、排气及调整小区二次管网平衡,至今仍有部分用户未开阀。

  兴隆社区张先生反映小区供暖晚,家里只有14度。经20日测温,客厅测温结果18.9℃、卧室18℃,均达标。

  据高新区热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主管网给到小区的供热参数已经满足需求。这两个小区都很大,属于回迁安置小区,申请用热户较少且分散,申请用热率仅40%左右,空置率高,且未申请用热户按规定应交的30%基础热费也无法收取,客观条件导致部分用户循环不畅,能耗极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并对已交费用户的正常用热造成影响。

  针对蔚蓝锦城、西仪101、西仪103等几个小区的反映,西联供热公司也上门进行了测温,都在18度以上,最高22度。针对铭城国际社区、林业厅家属院,阳光热力公司共测温23家,最低18度,最高24度。

  同一小区温差大需要调节内部循环

  各热力公司表示,供暖一周后主管网已经运行平稳,业主们发现问题可及时向辖区热力公司反映处理。对于同一小区内,有的家24度,有的18度,这种差异主要是小区内部热循环还不平衡,小区内同样有末端用户,物业可进行调节,也可寻求热力公司技术支持。

  暖气房温度高容易感冒

  此外,采访中记者发现,有的业主对供暖温度要求比较高,认为18度还不暖和。在吉祥路一家小区内,业主身穿秋衣秋裤,实测客厅温度21度,他仍然表示不暖和。在含光路一小区,业主张女士说,今年供暖家里只有20度,往年要达到二十四五度,所以几天下来还不适应,总觉得不暖和。

  对此,医生表示冬季房间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会引发暖气病。如果内外温差过大,容易感冒,对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以及皮肤都会产生危害。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家里 暖气 不热

上一篇:一比亚迪轿车行驶至秦岭大道时天然气罐爆裂 司机受伤 下一篇:周至临川寺村多起针对村干部的暴力事件公开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