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北广场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启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2018-11-24 07:37:56
[摘要]11月23日,自强东路北侧火车站北广场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启动大会举行,标志着该棚改项目征收工作全面启动。该片区的城市景观与气势恢宏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及即将建成的新西安火车站形成巨大反差。

  11月23日,自强东路北侧火车站北广场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启动大会举行,标志着该棚改项目征收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自强东路北侧火车站北广场周边棚户区是西安“道北”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起建强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侧,西至龙首东路、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西侧、向荣街;南起自强东路,北至龙首北路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上房屋。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原因,棚户区建筑布局凌乱,建筑物多为老旧多层住宅楼、平房和群众自建房屋等,结构简易,抗震防灾性能低,区域内部道路狭窄弯曲,存在严重的消防及安全隐患。同时,该片区的城市景观与气势恢宏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及即将建成的新西安火车站形成巨大反差。落后的环境面貌和匮乏的配套设施已不能满足群众的正常生活所需,广大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强烈、愿望迫切,实施改造刻不容缓。

  在征收过程中,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及新城区政府将严格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切实保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华商记者 张艳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棚户区改造 火车站 北广场

上一篇:教育部公布民教育培训机构“白名单” 西安1009家机构可办学 下一篇:停气首日一些的哥去咸阳加气 燃油补贴将直接打到银行卡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