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沙尘刚走雾霾又来 未来三天关中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11-27 20:19:50
[摘要]27日由于冷空气过境引起扬沙浮尘天气,西安一整天都是“烟雾缭绕”,沙尘飞扬,外出的市民都戴着口罩。今天沙尘离开,雾霾又来了。

  27日由于冷空气过境引起扬沙浮尘天气,西安一整天都是“烟雾缭绕”,沙尘飞扬,外出的市民都戴着口罩。今天沙尘离开,雾霾又来了。

  今天 白天,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关中部分地方受沙尘天气影响,能见度较差。午后气温上升较快,截止15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汉中略阳,为16.4℃,具体气温分布:陕北大部6-10℃,关中大部11-14℃,西安12.3℃,陕南大部10-16℃。

  最新的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省主要受脊控制,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大气扩散条件差,关中有轻度到中度霾。28日具体气温预报:陕北大部-5~13℃,关中大部-1~15℃,陕南大部2~16℃。

  预计西安28日晴间多云,气温1~14℃,东北风2-3级。近期关中部分地方有轻度到中度霾,注意防范。

  陕西省气象台27日下午17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静稳天气影响,11月28日至12月1日汾渭平原区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计:28-29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到5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中渭南、西安、咸阳、铜川、运城、临汾、三门峡有浮尘或中度霾,其余地市有浮尘或轻度霾。30日至1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到4级,较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大部分地市将出现轻到中度霾。2日之后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区域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好。

  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提示:汾渭平原区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驾车行驶,注意交通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沙尘 雾霾 扩散条件 空气质量

上一篇:托运费578元!西安一母亲上海看儿子带100个包子、2斤腊牛肉…… 下一篇:女子冒用信息办护照 25次出入国境被莲湖区检察院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