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加拿大一老人心脏骤停 两年幼外孙做心肺复苏急救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06 08:18:31
[摘要]加拿大两名小男孩4日因对心脏骤停的外婆施心肺复苏术急救获得急救部门表彰。

加拿大两名小男孩4日因对心脏骤停的外婆施心肺复苏术急救获得急救部门表彰。

加拿大《当今巴特尔福德》新闻网站4日报道,两名男孩名为基安和格雷森,现年分别10岁和7岁,11月10日在萨斯卡通市外婆帕蒂·查特森家中玩。他们看电影时,62岁的外婆突然昏迷。格雷森回忆道,他当时问外婆能否吃零食,外婆没有回答,他回过头,发现外婆垂下头。“她没有呼吸迹象,我们检查她脉搏,(发现)没有心跳迹象。”他说。

兄弟俩先给父母打电话,无人接听,就赶紧拨打紧急求助电话911。“我们告诉他们地址,说外婆昏迷不醒,没有呼吸和脉搏。”基安说。

应急调度员在电话里让孩子们把外婆平放在地板上,头部不要垫枕头。心脏骤停4至6分钟内,如果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例如心肺复苏术,能最大程度挽救生命,否则会对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幸运的是,基安5个月前向当护士的母亲学习心肺复苏术。虽然母亲当时教得比较粗浅,但这时派上了用场。基安开始按压外婆胸部,因为力气较大,甚至不小心压得外婆肋骨骨折。格雷森则抬起外婆的头,给她做人工呼吸。

急救人员大约6分钟后赶到。兄弟俩觉得这段时间像过了一辈子那么长。格雷森说:“我们难以保持勇敢,因为外婆心脏骤停。”急救人员4次为查特森做心电除颤,随后送她去医院。查特森4天后苏醒,得知外孙们救了她后惊讶不已。查特森眼下恢复良好,她希望大家能从这件事了解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不用做得完美,做了就好”。 新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外孙 心肺复苏 外婆

上一篇:美媒曝这4人将在老布什国葬上致悼词 不含特朗普 下一篇:国葬告别老布什 特朗普宣布12月5日为“全国哀悼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