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莲湖北宁坊小区居民楼出现几米长裂缝 住户疑与地铁有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1-04 21:25:33
[摘要]居住了多年的房子楼梯突然出现开裂的情况,住户李先生认为这与地铁有关。

\

  居住了多年的房子楼梯突然出现开裂的情况,住户李先生认为这与地铁有关。

  李先生家住莲湖区北宁坊小区,他所住的5号楼位于小区最北侧,紧挨着北大街地铁站。

  李先生说,小区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他在这已经住了几十年。今年9月份,他突然发现小区单元门口的楼体有一条裂缝。由于房子紧挨着地铁,所以他认为楼梯开裂应该与地铁有关。

  近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北大街上的北宁坊小区。该小区与北大街地铁站点之间隔着一堵老旧砖墙,砖墙上也有裂纹及砖头脱落的痕迹存在,而5号楼与砖墙之间间距不足两米,单元门门口的墙面上存在着一道底部蔓延至2楼位置的细小裂纹。

  李先生说,发现裂缝后他向管理本辖区的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反映了此事,街办方面表示也没有办法,只能先将北宁坊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再向上级单位反映情况以寻求解决方案。

  李先生希望在开裂情况没有扩大前解决此事,否则以后问题严重了可能就难以解决了。

  就此问题,华商报记者致电了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街道办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北宁坊小区发生的问题他们也很重视,目前街道办方面也正积极联系地铁部门,希望对方能早日派出专业人员进行检测,确认此情况究竟是否由于地铁运行造成。同时,因为北宁坊小区5、6号单元楼的产权归属存在问题,所以目前并不能将其纳入危房改造,街道办打算先将此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畴。

  该工作人员表示,除此之外,街道办可以协调北宁坊小区5号楼住户们联名向上级机关反映此事谋求解决,如果还是无法处理,居民可以借助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王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楼 裂缝 地铁

上一篇:专访西安除霾塔技术负责人:10平方公里内PM2.5降11% 下一篇:西安有小学门口卖"处男证""处女证" 学生:里面都是骂人的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