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高新创汇社区偷热疯狂 燃热办 :限期追缴取暖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1-05 07:33:43
[摘要]申请用热3671户,而未交费私开阀门的就有1327户,西安高新区创汇社区住户偷热现象令人惊诧。另据了解,高新区另一个大型拆迁安置小区兴隆社区也存在这种住户私开阀门偷热现象,大约有400户,而该小区共有1万多住户,情况比创汇社区要好一些。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申请用热3671户,而未交费私开阀门的就有1327户,西安高新区创汇社区住户偷热现象令人惊诧。1月4日,华商报B01版对此进行了报道(西安创汇社区1327户未交费私开阀门 部分管道井门被撬坏),高新区燃热办负责人当天表示,将加大宣传追缴费用力度,对情节严重、拒不改正者依法进行处罚。

  据了解,创汇社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共32栋楼7500多户,这个冬季第一年供热。虽然目前小区申请用热户数未达到《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规定的60%,但高新区管委会考虑到群众的冬季供暖需求,要求热力公司先行保障供暖。供暖期间,创汇社区A、F区私开阀门用热情况严重,热力公司的封条遭到破坏,有的住户破坏锁闭阀、管道井门等设施,有的住户改装地暖然后给自家加了泵。据高新区热力公司逐户核查,未交热费私自开阀门用户共计1327户,面积11.74万平方米,占总面积17.76%。由于私开阀门现象严重,导致实际用热面积大幅增加,不仅影响小区整体的供热质量和安全,而且对3671户全额交采暖费用户很不公平。

  另据了解,高新区另一个大型拆迁安置小区兴隆社区也存在这种住户私开阀门偷热现象,大约有400户,而该小区共有1万多住户,情况比创汇社区要好一些。

  针对上述两个社区存在的住户偷热现象,高新区燃热办负责人对华商报记者表示,燃热办将在创汇及兴隆社区发布公告,责令私开阀门用热住户在限定日期内交费或自己主动关阀,否则将对未交费用户的热力阀门采取措施强行切断,对于拒不改正、违法情节严重的用户依法处罚。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创汇 取暖费

上一篇:造价1200万元 除霾塔运行得咋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