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交万元与教育机构签保过协议 5年没拿到证钱也要不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赵彬 2019-01-05 19:07:48
[摘要]抱着侥幸心理和教育机构签订了“保过协议”,5年多过去了,非但没拿到毕业证,1万多元钱的学费也要不回来。

  

\


  

\

  抱着侥幸心理和教育机构签订了“保过协议”,5年多过去了,非但没拿到毕业证,1万多元钱的学费也要不回来。

  保过协议:两年内考完四门课程即可拿到本科毕业证

  1月5日上午,西安还是灰蒙蒙一片,寒风与雾霾几乎令人不敢踏出家门,但陈女士却顾不了这些,一大早就和两个同伴匆匆来到了位于西安市雁展路莱安中心的“学慧教育”,这一次,她决心要讨回自己被骗的培训费。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陈女士早年因家中变故,未能参加高考,因而没能进入大学校园,落下遗憾,为了弥补,她便四处报考培训班,渴望自考获得本科毕业证。2014年,在小寨,一则“本科自考包过”的广告吸引了她的眼球,“正规的专升本考试实在是太辛苦了,至少需要考十多门课程,我也是抱着侥幸心理,就信了他们的话。”面对记者,陈女士懊悔地说。

  于是她按照广告上的提示来到一家名为“智联经纬中和教育”的公司,在这里,工作人员向陈女士介绍,只要在这里报名参加自考,只需在两年内考完四门课程就可拿到本科毕业证,考试保过!

  面对这样的介绍,陈女士不由得心动了,在缴纳了13800元的学费后,她签订了一份保过协议。

  中途退还一半费用 再次承诺无需考试可办理其他高校本科

  “他们说自考时的监考老师和他们有灰色交易,考试时不会查学员的手机,在考试开始半个小时后,他们会把答案发到两个qq号的空间里,学员照抄就行,在考试结束后的下午,为了安全,空间内的答案就会被删除掉。”陈女士说。可当陈女士真正到达考场时才发现,监考十分严格,丝毫没有一点有灰色交易的样子,虽然培训方确实在空间内发出了答案,但学员们根本没有机会抄。

  考完四门课程后,当初承诺的本科毕业证迟迟没有发下来,陈女士便数次前往该培训机构咨询,得到的回复总是“政策变了,你再等等”之类,这一等就等到了2016年,陈女士再也忍受不了,直接找到了该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质问,负责人却声称需要陈女士把自己的资料发给他,他再发给北京的总公司,帮陈女士咨询。

  当陈女士询问了自己同班的学员后,发现另外40多人都没有拿到本科毕业证,这时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的陈女士便向负责人提出退还自己缴纳的学费的要求。当时的负责人退还了陈女士一半的学费,签协议称待拿到毕业证之后再补交回来,同时表示给她再报一个同层次的自考本科,且无需参加任何考试,于2018年12月申请毕业。

  眼看时间到了,陈女士再次拨通了该负责人电话,却被告知他已经离职。而且此前的“智联经纬中和教育”的培训机构两次易名、三次易地,从一开始的“智联经纬中和教育”变为“学慧教育”,地点也从宏府大厦搬到小寨,又搬到今天的莱安中心。

  现公司称前公司法人已失联 他们代为总公司协商处理

  陈女士因为多次找到该教育机构才退还了一半的学费,据另外两名同行的学员称,他们也是2013年左右报的名,至今一分钱都没拿到。

  从学员徐女士签订的协议来看,签订协议的教育机构名称为“北京智联经纬教育咨询中心西安办事处”,合同承诺自学员第一次自学考试起一年内考完所有科目,学员毕业证在学信网上查询,若在国家相关政策所允许范围内无法查询,无条件退还考试费用,同时给学生办理计算机等级一级B的证书。而张女士的协议则承诺,两年内帮助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并申请毕业,否则退还70%的费用。

  另据学员们提供的一个“中和教育西安分校”发来的电子邮件中称,2015年5月30日、31日的考试通知中要求,所有考生一定携带智能手机,不会的题目自己搜索。

  1月5日,“学慧教育”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公司是去年11月刚刚成立的,和此前的“北京智联经纬教育咨询中心西安办事处”不是同一个公司。之前的西安分公司法人已经失联,他们是代为总公司协调处理此事的。据他了解,此前的公司只是提供自考考试报考等服务,由于陕西本地高校的自考考试比较难,他们就帮助学生报考了外地的考试,帮助学生以最简单的方式完成自考,至于学生提出的考试作弊等问题他们并不清楚,一切处理只能以合同为准。但是目前北京总公司没有学员签订的协议备案,需要学生将协议原版或电子版提供给总公司再进行核查,如果核查属实将按合同履行承诺,如果没有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因为拿不到钱,学员们拨打110报案,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民警出警,回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后表示案发地在北大街,建议学员们前往北大街辖区报警。“学慧教育”负责人则表示最晚周一给出答复,学生们称,如果还拿不到退款,他们会继续报警。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周万万 文 赵彬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专升本 教育机构 保过协议

上一篇:8.5元车费乘客误付1050元 西安“的哥”守着手机退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