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发布警情及安全提示 小寨钟鼓楼等地易发“小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1-07 16:52:46
[摘要]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小案办”提示,大雁塔南北广场、小寨十字周边商场、火车站广场、钟鼓楼广场、北院门步行街和兵马俑景区为“小案”易发区域,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注意。

yd43y8f6.jpg

  上周即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3日,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小案办”提示,大雁塔南北广场、小寨十字周边商场、火车站广场、钟鼓楼广场、北院门步行街和兵马俑景区为“小案”易发区域,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注意。

  2018年12月30日,25路公交车上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三大队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快速调取涉案视频。分局合成作战室通过视频比对确定了嫌疑人,于1月2日发布视频研判报告,要求便衣侦查机动大队重点设防予以打击。

  分局便衣侦查机动大队立即投入工作,并对案件进行二次研判,分析相关涉案信息,准确发现嫌疑人的活动区域,随即安排专人负责进行巡查、守候。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天的蹲守,2019年1月5日中午,便衣侦查机动大队在火车站守候时,将准备上车扒窃的3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冯某,男,39岁,陕西子洲人;嫌疑人张某,男,46岁,陕西吴起人;嫌疑人吴某,男,陕西子洲人,3人对2018年12月30日25日在25路公交车上盗窃手机一事供认不讳。现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上一周,西安公安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利用信息比对,积极布控,抓获偷手机嫌疑人,破获案件5起。

  2018年11月,红缨路派出所多次接到陕西省人民医院手机、财物被盗案件报警。所领导立即抽点便衣力量守候,同时调取视频积极比对,布控。2019年1月4日11时,当嫌疑人周某国(男,65岁,陕西兴平人,前科扒窃人员)在省医院门诊部再次出现时,被医院监控人员发现会同派出所便衣将其抓获。

  经查,周某国对其在省医院门诊楼、儿科多次扒窃他人财物、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1月4日该周被碑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已经落实案件5起。

  2019年1月1日下午5时53分,一市民报警称,其价值5299元的手机在赛格被盗。雁塔分局小寨所便衣队第一时间赶往案发现场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后,确认了两名嫌疑人体貌特征。1月5日晚便衣队召开日总评会时,就1月1日出现的两名嫌疑人进行了重点布控。

  1月6日下午2时许,两名嫌疑人在赛格国际负二层出现,便衣队将人员分两组,一组守住赛格主要的三个出入口,另一组在现场对两人实施跟踪。大概二十分钟后,两人配合在赛格盗窃一部手机后分头快速离开,在他们乘坐地铁准备逃离时,被派出所便衣队员抓获。经查,嫌疑人代某兵、韩某栋对其在赛格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西安警方介绍说,上周扒窃类案件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鼓楼回民街周边,儿童医院、洒金桥附近,朱宏机电市场周边。上周入室盗窃案件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雁塔区西影路铁二村周边、莲湖区大兴西路沿线小区。上周盗窃车财类案件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雁塔区曲江南湖附近。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警方 安全提示 小案

上一篇:油价持续回落 部分航企宣布国内航线将免收燃油附加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