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建西安市委举办“为城市建言”座谈会 通报参政议政情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1-07 17:42:16
[摘要] 1月6日,民建西安市委员会召开主题为“为城市建言”的座谈会。会上,民建西安市委会主委姜长智通报了民建西安市委会近年来参政议政有关情况。

kc071zd0.png

  1月6日,民建西安市委员会召开主题为“为城市建言”的座谈会。会上,民建西安市委会主委姜长智通报了民建西安市委会近年来参政议政有关情况。民建西安市委会与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城所思》正式出版

  此次座谈会以民建西安市委员会副主委霍炳男新作《为城所思》的出版为契机,大力弘扬“为城所思”精神,以此带动更多民建会员以及社会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城市建设,助力城市发展,增进城市凝聚力。

  姜长智指出,近年来民建西安市委会在民建陕西省委和中共西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建设“一带一路”等诸多方面深度开展调查研究,为城建言,为民献策,在参与政治协商、提出政策建议、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一批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特别是霍炳男长期以来心系城市发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成果颇丰,先后获得西安市优秀调研成果、西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市委统战部优秀调研成果十余项,被市委统战部评选为“2017—2018年度优秀智库专家”。

  世界图书出版社综合出版中心主任冀彩霞介绍了《为城所思》选题与编辑情况。她指出,出版社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近两年随着西安市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出版社秉承服务地方发展、助力城市建设的思路,拟以“城市发展战略”为选题方向编辑出版相应书籍,恰在此时,出版社关注到霍炳男先生关于城市发展建设的许多著作,并从中选出了50余篇文章共计30多万字,按照“城市发展、区域经济、意识形态、宏观经济”进行分类,结集成册,以《为城所思》为书名正式出版发行。

1.png

  民建与西安交大签战略协议

  为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特色新型智库,民建西安市委会与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合作以增强政研学用和参政议政能力为目标,以信息共享、资源整合、课题研究为着力点,对大西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相应课题研究,从而更好地服务我市中心工作。这也为进一步丰富民主党派建言献策渠道,提高民建的参政议政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作了重要讲话。史晓红首先肯定了民建以“为城市建言”为主题举办的这次座谈会,认为此举对于号召社会各界关心城市发展,助力城市建设将起到很好的表率和带动作用;她高度赞扬了民建市委会与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她指出,这次合作是民主党派在建言献策方面的一种创造、一种新的探索,对于民主党派丰富深化参政议政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接着,她对霍炳男新作《为城所思》的出版表示祝贺。她谈到,霍炳男同志是一位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党派年轻干部,不但在工作中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更善于总结提升、学以致用,值得大家学习。最后,她讲到西安是大家共同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大家”,建好西安这个“大家”,人人有责。西安这两年变化很大,大家有目共睹,但与成都、杭州、武汉等城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为此,我们应借着市十三届八次全会的东风,凝贤聚能,群策群力,让大西安我们共同的“家”越来越美、越来越强、越来越好!

  中共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省民建副主委惠曙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市民建主委姜长智;临潼区区委书记庞阿平;市政协港澳委主任郭艳文;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作权;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卫及有关专家共30人出席座谈会。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民建西安市委 为城市建言 参政议政

上一篇:西安警方发布警情及安全提示 小寨钟鼓楼等地易发“小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