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提前“解除预警”引热议 官方:根据层层研判所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1-07 20:44:44
[摘要] 因冷空气的到来,连日来的重度雾霾终于于1月7日下午消散。1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下午5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77,空气质量为良。

  因冷空气的到来,连日来的重度雾霾终于于1月7日下午消散。1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下午5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77,空气质量为良。

  1月3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今冬首次红色预警,同时发布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西安市教育局也决定,幼儿园以及小学一、二年级停课。

  1月6日下午5时40分,西安空气质量依然是严重污染,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解除红色预警的消息,2019年1月7日零时起终止幼儿园、小学、初中及同等学历学校弹性停课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继续执行冬防期机动车每日两个尾号限行措施(7日限行1和6);1月7日14时起取消涉气工业企业应急减排措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终止。

  不过,6日晚和7日上午,西安AQI数值仍然高居不下,上午10时,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发布的数据为363,仍属于严重污染级别。

  网友们纷纷发出质疑:

  @纠结症患者yy:今天的天比上周五严重多了,孩子们都是吸霾器吗?

  @泡油茶的小麻花S:凭啥解除?今天比昨天还严重。

  还有网友问红色预警是靠行政命令解除的吗?还是有啥科学依据?还有网友问雾霾眼看很严重,全面复课,理由是啥?逻辑是啥?

  对此,西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预警解除是经过层层研判的,有西安层面、关中层面、全省层面的研判,根据对扩散条件和空气质量的预测,7日下午雾霾会消散,污染物会得到及时扩散,考虑到大部分市民的需求,周一的出行和学生的教育,为了方便大家,所以提前终止弹性停课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该负责人说,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执法过程中,发现有烧轮胎冒黑烟,大量生活垃圾、沙石露天堆放等违规行为,非常痛心!呼吁大家每个人都要爱护环境!

  华商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周万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提前 解除 预警

上一篇:西安西市佳郡小区5部电梯突然停止运行 4人被困 下一篇:高陵一物业砍掉小区白杨树 业主投诉多个部门都不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