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成立1周年 助力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实现

专题资料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08 09:27:21
[摘要]2019年1月6日,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以下简称“创共体”)成立1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成立1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现场(供图 沣东新城科技资源统筹基地)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宋佳):2019年1月6日,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以下简称“创共体”)成立1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此次峰会中,不仅陕西各大高校、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话科技创业前沿路径,还有来自陕西省内知名高校推荐的15个优秀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推介,专家与投资机构代表,围绕项目内容与选手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深入探讨项目的产业化前景,并就项目的投融资需求表达了看法。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成立1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现场(供图 沣东新城科技资源统筹基地)

    参加此次峰会的项目团队纷纷表示,能够借推介会与专家和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交流,对于项目落地转化来说,收获良多。其中,参加推介会的“无人驾驶智能感知”和“鲲鹏易飞无人机”两个项目的负责人接受了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的采访。这两个项目都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实现了成功孵化,并且已经顺利落地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无人驾驶智能感知”项目负责人、西安舜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贾冰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王莹)

    “无人驾驶智能感知”项目主要解决是出行问题。“无人驾驶智能感知”项目负责人、西安舜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贾冰介绍道:“我们拥有自己的学习算法,基于大数据分析,可以实现车车互动,形成一个网络,根据整个园区的客流量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无人驾驶智能感知”项目负责人、西安舜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贾冰进行推介(供图 沣东新城科技资源统筹基地)

    贾冰表示,项目落地沣东新城之后,沣东新城管委会和创共体给予了很多扶持,他说:“创共体已经成立一年了,这一年中,陕西的高校项目都在创共体的平台上实现了资源统筹,实现了大家合起伙来创业。”

    此次峰会中,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署了《关于联合成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科技创新创业引智基地》战略合作协议。贾冰表示自己的团队也会在这个基地落户,成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沣东新城之间的桥梁,同时也为自己吸纳更多优质技术。

“鲲鹏易飞无人机”项目负责人、昆山鲲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博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吴宇婷)

    “鲲鹏易飞无人机”项目主要立足于行业无人机,目前已经与多个林业方面的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据“鲲鹏易飞无人机”项目负责人、昆山鲲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博介绍,目前,市场中的无人机仍旧需要人为干预,而“鲲鹏易飞无人机”就是在实现无人机真正自主化的道路上进行探索。“我们应用在林业领域的无人机可以实现一键起飞、数据采集整理、自动降落在目标地点,整个过程不需要人为干预。”张文博说道。

“鲲鹏易飞无人机”项目负责人、昆山鲲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博在峰会现场进行科技成果推介(供图 沣东新城科技资源统筹基地)

    在“鲲鹏易飞无人机”项目的市场对接、应用推广等方面,创共体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因此,张文博认为,对于科技创业者来说,创共体意义非凡。他说道:“首先,创共体在各个学科之间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在学科交叉中产生新的思考;第二,创共体可以发挥高校科技工作者的科研优势,同时弥补他们在市场方面的短板。所以,我觉得创共体在把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方面,对我们高校科技创业者的帮助很大。”

    据了解,2017年12月,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四所知名高校发起成立了创共体。创共体致力于整合、集成创新创业资源,改变以往各自为战的局面,搭建技术、资本融合的有效平台;同时创共体为各类创新创业提供资金、设备、技术等专业化服务,降低科技创业门槛和成本,帮助创业者将科研成果转化并创办企业,推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学习算法 艺术使命 无人机

上一篇:西安连续两年实现农民工欠薪案件、人数和金额“三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