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停车费催缴出“新招” 欠费超500元小心被“贴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1-17 09:05:31
[摘要]“以贴欠费告知单的方式来催缴,第一个原因当然是希望提醒欠费车主尽快补缴所欠费用。

  收费员给拖欠大额停车费车辆贴欠费告知单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欠费500元以上将收到催缴通知单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昨天,西安部分车主的爱车上被贴上了一张特别的“告知单”。与违法停车告知单很像,这张单子上编号、印章、二维码同样一应俱全,只是落款单位并非交管部门,而是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原来,这是近日该中心为催缴停车费出的“新招”,以后西安车主停车欠费超过500元,即有可能被“贴条”催缴。这一措施昨起正式实施。

  车辆被“贴条” 原是欠下停车费

  自己的爱车明明停在车位上,怎么还是被“贴了条”?昨天下午,到粉巷一公共车位上取车的刘师傅被车窗上粘贴的一张“告知单”弄得有些蒙。走近将单子撕下来一看,他才发现,这并不是一张违停告知单,而是一张由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发出的欠费告知单。

  “单子上说,我在公共泊车位上形成了欠费,让我及时补缴。单子下方还有一个二维码,说是扫码缴费可以享受9折优惠。”担心这是骗子设的陷阱,刘师傅专门拨打了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的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1月16日起,在西安停车欠费较多确实可能被“贴条”,这是他们单位于当日起正式推行的催缴新措施。

  刘师傅一查,自己的停车费果然欠得不少,竟已高达900多元。他称,自己做销售,每天都需要开着车到处跑,有时候取车时没找到收费员或者着急走,就想将缴费的事“先缓一缓”,没想到这一缓竟欠了近千元。他向记者评价这一新措施称,“挺好的,算是给我这样平时大大咧咧的人提个醒。”

  在粉巷,记者见到了正在查询停放车辆欠费信息的管理员,她告诉记者,他们拿的机器上哪辆车欠费未缴一目了然,在此处停放的车里,欠费最高的已达7000余元。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已就“贴条”规则给他们进行了培训,此后将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催缴。

  希望以此提醒车主尽快补缴欠费

  管理单位为什么会以这样的方式催缴停车费?欠费多少会被催缴?市民收到这样的告知单后应当怎么做?昨天下午,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城区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俞琪,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详细解读了这一新措施。

  “以贴欠费告知单的方式来催缴,第一个原因当然是希望提醒欠费车主尽快补缴所欠费用。第二则是为了以此向市民推广西安停车服务号。这个服务号既能即时缴纳停车费,又可在线查询某个区域当下是否有剩余的公共车位,很方便。”俞琪告诉记者,告知单上的二维码,便是该服务号的关注渠道,市民用微信和支付宝均可扫描关注。关注之后点击“我的车辆”,绑定自己的车牌号,即能查询所欠的每一笔停车费,并进行补缴。也就是说,市民在收到欠费告知单之后,通过上述流程操作,消除欠费记录即可。

  俞琪向记者强调,通过这种方式补缴确实可以享受9折优惠,是他们比较推荐的补缴方式。但市民如不方便使用,也可直接向公共泊车位的管理员缴费。至于催缴“起点”,俞琪说,他们将这个数字定在500元。

  “因为拖欠停车费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恶意欠费,一种是特殊情况欠费。如果将这个起点定得太低的话,不少因特殊情况欠费的人可能会觉得自己很‘冤枉’。定在500元,预留空间已经很大了。”

  记者了解到,这一措施16日早上8点开始实施,截至下午4点半,已有192名车主收到了告知单。在此,俞琪也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到告知单之后,如对欠费记录有异议,可拨打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电话029-87626820查询详情。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停车费 贴条

上一篇:注意!买复方甘草片要登记个人信息 不得通过网上销售 下一篇:春运西安公路客运预计634万人次 七大客运站咨询快速了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