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男子酒后骑摩托摔亡 家人欲追责镇村干部也在同一酒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9 06:56:04 编辑:王翠萍 作者:程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y7ced67.jpg

  2018年12月5日早8时许,天空飘了点小雪,田隆灏准备去上班,在小区门口碰见父亲田安娃买了包子回来,让他吃了早餐再去上班,他说有事不吃了便急匆匆走了。谁知这竟是田隆灏与父亲的最后一面——当日下午再见到父亲时,父亲因酒后骑摩托车跌入路边田地再也没有醒来。最令田隆灏寒心的是,父亲出事后,一同喝酒的镇、村干部,面对询问的家属也避而不见。

  家属认为一起喝酒的人都应承担责任

  “我爸是在喝酒后骑车出的事故,他在酒桌上喝了那么多酒,同桌的人为啥不劝阻?我爸走时要骑摩托车,为啥也没人阻拦一下?如果一起喝酒的人不能护送我爸回家,起码也该给家属通知一下啊。”

  田安娃,58岁,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王山村人。2017年10月25日起,田安娃负责商州区麻街镇肖塬村移民(脱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的监理工作。2018年12月5日,安置项目室外工程完工,镇上干部来到安置点检查工作,施工方中午在项目部招呼大家一起吃饭喝酒,一直吃到了下午3时左右。

  今年1月11日,田隆灏介绍说,2018年12月5日下午3点半左右,他接到父亲所在的监理公司负责人电话,说父亲酒后骑车出了车祸。田隆灏赶到出事地点,父亲已被几名村民和120救护人员抬到救护车上。“医生告诉我说人已经不在世了,我打110报了警,等事故处理完到晚上11时,才将我爸拉进商洛医院太平间。”

  田隆灏说,当天与他同去的朋友去了项目部,现场已打扫干净,一个人喝得醉醺醺的眼睛都睁不开,另有一人醉倒在里间的床上。他朋友将此人叫起来询问,问出了几个与父亲一起喝酒的几个人的姓名。“不知道他们当天喝了多少酒,第二天给我爸穿寿衣时,一翻身,我爸嘴里流出来的全是酒。”

  2018年12月6日,法医作出司法鉴定:田安娃头皮、双眼瞳孔、结膜、口鼻、双耳道、颈、胸、腹、背及四肢未见明显异常。由于尸检表面无明显阳性发现,无法确定死亡原因。

  田隆灏和家人不忍父亲再被解剖尸检,便强忍悲痛埋葬了田安娃。

  2018年12月10日,田安娃酒精测试结果出来了,血样中乙醇含量为441.53毫克/100毫升,远远超过了80毫克的醉驾标准。2019年1月2日,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作出事故认定:田安娃无证醉酒后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身亡,负全责。

  “我爸是喝酒后骑车出的事故,他在酒桌上喝了那么多酒,同桌的人为啥不劝阻?我爸走时要骑摩托车,为啥也没人阻拦一下?如果一起喝酒的人不能护送我爸回家,起码也该给我们家属通知一下啊。”田隆灏查看父亲的手机,发现父亲在吃饭时拍了一张照片:多人围坐一桌,桌上摆着多双筷子,一次性塑料盒装的菜,还有一瓶开封了的五粮原浆酒及多个一次性杯子。

  据田隆灏讲,照片中拍到的三个人分别为麻街镇党委干部陈某,肖塬村干部闵某和驻肖塬村第一书记赵某。另据田隆灏的亲友拍到的视频以及打探的消息,当日参加喝酒的人还有:麻街镇干部王某,肖塬村文书闵某某,另有施工方的鱼某、林某、刘某和两名挖掘机司机。

  “我觉得他们对我爸的死应该承担责任。”2018年12月7日,田隆灏将镇、村干部上班时间聚众喝酒,致父亲出车祸死亡一事反映给了商州区政府,商州区常务副区长冯朝勇作出批示,要求麻街镇政府调查此事并答复群众。一个多月过去了,田隆灏等人并没有收到麻街镇政府的官方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喝酒 同桌 侵权责任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