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提升交通文明出行 西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纳入个人征信记录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艳芳 2019-01-19 07:07:17
[摘要]1月18日,西安市政府印发《西安市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意见(2018—2020年)》,根据意见,将通过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着力在交通秩序整顿、交通组织优化、交通基础建设、出行方式结构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1月18日,西安市政府印发《西安市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意见(2018—2020年)》,根据意见,将通过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着力在交通秩序整顿、交通组织优化、交通基础建设、出行方式结构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管  理

  推动地方立法解决交通难题

  在法律授权范围内积极推动西安地方立法,解决超标电动自行车和低速电动车管理难、停车设施配建不足等交通顽症难题,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分时租赁汽车、自动驾驶等新业态、新问题,及早研究政策措施;健全城市综合执法体系,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规占道施工和挖掘道路、生产销售违规超标电动车辆和拼装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

  缓  堵

  建立台账逐一研究

  全面摸排全市交通堵点、乱点和安全隐患点,建立基础台账,逐一研究治理方案,根据交通流量变化规律和道路条件,综合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缓解早晚高峰主干路及重要点段的交通拥堵,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加快推进全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创新应用汽车电子标识、缉查布控、事件检测和交通仿真等技术手段,实现道路状况自动感知、交通态势自动研判、信号控制自动调整、交通违法行为自动监测、路况信息自动发布。

  停  车

  大力发展集约化停车设施

  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设施供给结构;不同城市区域采用差别化的停车供给策略;加快停车场建设进度,优先以商贸区、医院、学校、集中居住区等地区为重点,挖掘用地潜力,在内部和周边区域增建停车设施;大力发展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并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鼓励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推广分时停车、错时停车、分类停车以及差异化停车收费等措施。

  出  行

  轨道交通和公交换乘联票优惠

  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实现城市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内全覆盖。鼓励城市轨道交通和公交换乘联票优惠;推广定制客运、社区公交等多元化运输服务形式,满足不同群体的出行需求。

  坚持立体与平面相结合的原则,科学设置行人过街设施,推广设置安全岛、行人驻足区等二次过街安全设施和行人过街信号灯;鼓励在人流密集的区域,结合周边建筑、公交车站、城市轨道交通车站,统筹规划和建设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形成连续、贯通的步行连廊。

  惩  罚

  严重违法纳入个人征信记录

  根据意见,将加快交通出行领域信用记录建设,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和应用,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整合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基本信息、交通失信信息,生成文明交通信用记录档案,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纳入个人征信记录。将文明交通信用与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评优评先等挂钩,对交通失信行为人实施相应惩戒。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违法行为 个人征信 交通文明

上一篇:西安将开展架空线落地清零行动 全运会前绕城高速内架空线落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