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南昌市交管局有奖举报交通违法引网友质疑

国内 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娟 谢峰萍 2017-01-05 09:31:38
[摘要]最近南昌交警开展全警治乱排堵行动,对非机动闯红灯、开车打电话、乱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实习生谢峰萍报道:最近南昌交警开展全警治乱排堵行动,对非机动闯红灯、开车打电话、乱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同时,还设置现金奖励鼓励市民进行举报,消息一经公开引发一片哗然,有网友贴出法规质疑交警此举与有关法律相抵触。1月4日,有多名律师对此回应:举报内容必须查证属实,取证也应合法。

  新规:20日起市民举报交通违法有奖

  最新数据显示,南昌全市机动车总数达到86.8万辆,全市电动车总数约为138万辆。司机开车打电话、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行为造成交通事故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自电动车实行实名登记上牌之后,日前,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自2017年元月1日起,要利用电警对开车打电话、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行为进行抓拍处罚。此外,1月20日起,市民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方式举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得到相应奖励。

  驾乘人员向道路上抛洒物品、机动车跨越道路中心黄实线逆向行驶、掉头……可举报的12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中,市民最高可获奖励1万元,消息一出便引发广泛讨论。

\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有奖举报交通违法的公告

  疑问篇:

  网友“@一书阁宋玉龙”:人家都损坏和掩盖号牌了,到哪找人举报去?

  网友“@老牛记”:好像取证只能交警做吧?老百姓干这个违法的。

  赞成篇:

  网友“@永无止境”:交通法从源头上抓起,个人认为是正确的,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大家的安全!

  网友“@粗人阿牛”:公共交通安全是每个人的事,重点区域重点盘查,能起到很好的模范警示作用,一定要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

  同时,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发家致富”的好方法。

  网友“@小小小小小星星”:我要把工作辞了,就在马路过日子了!

  网友“@甘甘”:这是一种新的生财之道,只要你有心,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少违章行车行为。举报有奖,不难。

  网友“@捷希科技”:这个工作有钱赚,尤其越双黄线调头,转弯的,改天去买个DV,在南昌月入2万还是可以的。

  不过,要得到这份奖励可不容易。举报人需提供举报违法行为的图片或视频、违法发生的时间、地点、车型、号牌、车身颜色、违法行为等相关信息;拍摄的图片、视频还应清晰记录违法事实,包括机动车前部(或尾部)全貌、号牌、颜色、车型等车辆外观全景特征,以及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年/月/日/时/分/秒,24小时制)、地点(路段特征)、明显的交通标志标线等;图片不得少于3张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交管局 拍客 交通违法行为 南昌市公安局 交通管理局

上一篇:铁路今日迎新一轮大调图:昆明至北京仅需12小时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