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铜川一夫妇酒后回家 不慎将2万元丢电梯间

商洛新闻 华商报 2019-01-23 07:39:59
[摘要]因为粗心,商南的田女士在公交车上落下了近3万元看病钱,铜川的高先生在电梯间丢了2万元。22日,商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祁警官说,当日他们最先接到公交车公司报警电话,之后失主田女士也报了警。

  因为粗心,商南的田女士在公交车上落下了近3万元看病钱,铜川的高先生在电梯间丢了2万元。幸运的是,他们的钱款被好心人捡到后,及时报警,最终物归原主。小编在此提醒各位:春节的脚步越是临近,大家越是要照看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切莫因一时粗心大意,给新年蒙上阴影。

  商南 近3万现金落公交上 失主急哭

  1月19日上午8点多,田女士在商南县城乘坐3路公交车,到工业园区站附近下车,因着急提着食品袋,将手提包落在公交车座位上。等发现提包丢失,已是一个小时后,因未将3路公交车车牌记下,一时无从寻找,田女士竟急哭了。

  在家人陪伴下,田女士打110寻求帮助。让田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她下车后,手提包一直在公交车座位上放着。就这样,公交车一直开到终点站,直到司机高延斌检查车辆时发现手提包,将包交给公司。

  “我打开手提包,里面有现金近3万元,还有银行卡及身份证等。”22日下午,商南县恒丰公交有限责任公司3路公交线路负责人宋进全称,见此情景,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他们立即与派出所联系,通过警方找寻失主。

  22日,商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祁警官说,当日他们最先接到公交车公司报警电话,之后失主田女士也报了警。“当时田女士都急哭了。”祁警官说,他们将失物进行了清点登记,让田女士进行了确认核对,最终将失物交还给田女士。

  田女士说,她从银行将这笔钱取出来后,本打算用于治病等花费。因着急下车,一时竟忘记了手提包。丢失后她非常着急,整个人都蒙了,不知所措,因为这笔钱是她辛辛苦苦在厂里打工一年存下的,好在公交公司和民警及时帮她找回了。

  为了表达感谢之情,1月20日,田女士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两面锦旗,分别赠送给商南县恒丰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和商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铜川 夫妻酒后回家 2万元丢电梯间

  1月20日上午11点多,家住铜川市印台区惠民佳苑的张师傅出门时在电梯间捡到一个纸袋,打开后,里面竟有2万元现金,立即报警。

  “他说他在惠民佳苑4单元9楼捡到一个牛皮纸档案袋,打开后里面放着四沓面值50元的现金和一部苹果6S手机,希望警方赶紧过来。”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王金星介绍,报警人张师傅比较忐忑,一方面考虑到年关将至,失主肯定非常着急,另一方面,又担心有人故意这么做想讹人。

  警方到达现场了解完情况,当着张师傅的面对现金进行清点,共计2万元。由于所捡手机关机,警方随即展开摸排走访,调取监控,遗憾的是并没有查询到有效线索。

  “巧的是20日中午1点多,我们接到报警电话,失主称自己两万块钱丢了。”王金星说,当时警方正在小区摸排,一对夫妇到派出所报警说,前一晚俩人都喝酒了,拿着一个装着现金的牛皮纸档案袋,进电梯时都以为是对方拿着纸袋,第二天上午才发现纸袋不见了,赶紧来报警。“丢钱男子是一名汽车维修工,刚刚要回自己的修车款项就丢了,自己都没记起在哪丢的,当时没抱多大希望。”

  警方核实完相关信息后发现,失主高某报称的信息和张师傅寻找失主信息完全吻合,遂将牛皮纸档案袋交给了高某。得知是好心人拾金不昧主动报警寻找失主后,高某夫妇很是感激。1月21日,在征得张师傅同意后,双方在派出所见面,这才发现大家竟然住在同一层楼。高某当场表示要好好感谢一下张师傅,被张师傅婉言拒绝。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间 丢钱 公交

上一篇:商洛68岁男子因错过站点拽司机 致公交车失控撞树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