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家过年钱被骗了 三府湾客运站帮乘客买回家车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1-23 17:36:58
[摘要]“丢人丢到西安来了,我咋回去啊?我咋还有脸回去啊……”40岁的何新强回家过年,不料打工积攒的1.5万元被骗了,连回家买票的钱都没了。

  “丢人丢到西安来了,我咋回去啊?我咋还有脸回去啊……”40岁的何新强回家过年,不料打工积攒的1.5万元被骗了,连回家买票的钱都没了。三府湾客运站拿出了“爱心基金”,帮助何新强买票,他终于顺利踏上了回家的路。

  1月23日下午,三府湾客运站站务员周倩正在服务台值班,一名男子不时在服务台周围徘徊,几番上前想说些什么,又欲言又止。这位男子引起了周倩的注意,她主动上千询问,是否需要什么帮助。

  “我在山东打工一年多了,带了1.5万元钱回来,想着过年回去给媳妇儿和孩子买点东西,谁想被骗了,连家都回不去了……我现在身上没有钱了,想回甘肃徽县,求你们给我想个办法,我是真的不知道咋办了,求求你们帮帮我。”原来,这位旅客名叫何新强,一直在山东打工,过年了想回家看看,谁知刚出火车站就被人骗了,身上连买票的钱都凑不齐了。

  周倩了解情况后,急忙安抚他,告诉他不要着急,并及时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了值班站长高朴。经过再三询问,了解了何新强的实际情况后,高朴和其他工作人员商议后决定,启动三府湾客运站爱心基金,帮助这位旅客返乡,为他购买了从西安发往徽县的车票。

  乘车前,周倩买来了食物和水,递到何新强手中,又再三嘱咐班车司乘人员,路上要对何新强多加照顾,一定要安全的送到目的地。

  站在发往家乡的班车旁,听着熟悉的乡音,何新强一个40多岁的男人眼含泪水,不停的向站务人员和司乘人员鞠躬,说道:“没想到在他乡遇困,能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感谢三府湾客运站,感谢你们帮我回家。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帮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三府湾 客运站 过年

上一篇:外国乘客坐车去蒲城语言不通 爱心“小酒窝”帮购票 下一篇:西安近期气温忽高忽低 大家外出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