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陵水景公园围墙拆了 游客:这才是公园应该有的样子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9-01-28 08:19:21
[摘要]公园管理办主任桑有良介绍,公园原本只有南门和西门两个入口,围墙拆除后,入口增加为9个。

\

  公园的南围墙和西围墙都已拆除完毕 记者 王海鹏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颜嘉蕾 王佳莹) “以前有围墙,觉得很别扭,现在围墙拆了,一下子感觉敞亮了。”  高陵区水景公园拆除围墙后,游园市民比平时多了不少,王升龙每天都会带着两岁的孙子来公园玩,他觉得这才是公园应该有的样子。

  1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高陵区水景公园,这个公园占地79亩,于2013年9月建设完成并开园,同时,它也是高陵区唯一的综合性公园。公园的南围墙和西围墙都已拆除完毕,并且还加装了入园步道。“围墙拆除了,游园更加方便。”62岁的吴耀学就住在公园西边的一个小区里,每天他都会到公园里走几圈,他觉得公园拆围墙是很亲民的举动,公园作为一个公共活动场所,就应该去掉围墙,方便大家进来休闲活动。带着孙子来游园的王升龙表示,以前有围墙,进园感觉很压抑,现在围墙拆了,一下子觉得很敞亮。

  公园管理办主任桑有良介绍,公园原本只有南门和西门两个入口,围墙拆除后,入口增加为9个。公园东边和一所大学共用一堵围墙,北边紧邻村庄,并且地势相差1.5米,鉴于这种实际情况,东边和北边的围墙都没有拆除。

  在夜间安保方面,公园除了延长夜间照明时间外,还增加了夜间巡逻人员。“晚上有6名保安巡逻,3人一组,2小时一班。”桑有良说,他们还与公安高陵分局取得联系,在公园内引入雪亮工程,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公园主要通道和水面等19个监控点位,等到监控设备安装到位后,公园就能实现监控全覆盖。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围墙 水景 公园管理

上一篇:去地产化后近十家主题公园西安抢市场 三年内密集开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