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永康:西安正规划建1000公里绿道 高新曲江已在试点

西安新闻 陕西网 2019-01-30 13:01:08
[摘要]省政协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副院长严红呼吁,向先进城市学习,在西安设立自行车道。

  1月29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进行联组讨论,其中一个话题就是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构建绿色发展方式。

  省政协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副院长严红呼吁,向先进城市学习,在西安设立自行车道。没想到,现场得到了与会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的回应。

  “我自己就是一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西安正在规划建设1000公里绿道,包括2米宽的人行道加3米宽的自行车道。”王永康说,目前,包括曲江和高新在内的部分区域已经在试点,如果试点效果理想,将尽快把绿道和自行车道互联互通。

  “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大气环境污染与工业发展、人类活动是十分密切相关的。”省政协委员、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发言时,展示出了一张2019年1月2日西北地区空气质量实况截图。“陕西地理位置,气候特征和大气污染形成机制有其的特殊性, 大气环境容量及承载力有限或者说非常低,而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又较多”。

  “少数重污染的企业,一边享受着政府的政策红利,赚着钱,一边又做一些排污‘放毒’的事情。检查组来了,排污设备正常运转,检查组一转身,立马关停,继续污染空气。这些企业,忘记了企业的初心和使命。”省政协委员、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吴言生的这番话,赢得了在场委员们的掌声。 文/全媒体记者 石喻涵 张维 图/全媒体记者 马昭 代泽均 视频/全媒体记者 韩博磊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王永康 西安 绿道

上一篇:大唐芙蓉园西围墙150米开窗透绿 预计三年之内免费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