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家属楼突发火情 一名老人被困受伤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1-31 08:18:20
[摘要]1月29日22时许,西北工业大学东区15号家属楼3层突发火情,由于起火小区道路狭窄,只能容纳一辆消防车参与灭火,给扑火救援带来一定困难。火灾造成一名老人被困受伤,多人因吸入大量烟雾感到不适。

                        

  1月29日22时许,西北工业大学东区15号家属楼3层突发火情,由于起火小区道路狭窄,只能容纳一辆消防车参与灭火,给扑火救援带来一定困难。火灾造成一名老人被困受伤,多人因吸入大量烟雾感到不适。

  昨天上午,记者现场了解到,起火的这栋家属楼共28层,每层6户,共有168户。“老人在房子里被困,后来消防人员赶到将老人救出。”小区知情住户说,起火时间在当日22点左右,由于小区道路狭窄,还有几辆车停放在路上,消防车从小区大门到接近起火家属楼,就用了10分钟。并且起火楼下的位置,只能停放一辆消防车,给灭火增加了一定难度。

  一位目击了当晚火情的住户告诉记者,灭火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楼内的消防栓没有水,而着火的楼栋外围又没有消防栓。一辆消防车的水根本就不够灭火,因而造成灭火不及,火势不断蔓延。22点30分左右,火势蔓延至整个屋子。22点44分,第二辆消防车才加入救援。“老人被从屋里救出时,脸部烧伤较为严重。”一位小区住户说,大家一起把老人送上120救护车紧急就医。

  灭火过程中,不断有住户跑向楼下逃生,但由于家属楼3层起火,烟雾不断顺着楼道向上蔓延,很多住户在逃离过程中因吸入大量烟雾出现不适。据周围住户描述,着火的楼层是3层303户,户型为四室两厅,过火面积150平方米。23点07分火势得到控制,明火已灭,但是屋内仍有黑烟冒出。23点10分,消防救援人员进入屋内排查着火点。随后,家属院物业组织人员带着医生对整栋楼进行排查,寻找是否有被困人员或伤者。当晚因灭火用水量大,造成3层以下积水较多,物业又叫来排水人员准备作业,电梯也暂停工作。

  目前,受伤老人还在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科住院治疗,起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家属楼 西工大 起火

上一篇:两天有3位乘客将钱落在出租车上 幸亏遇上好心的西安的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