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2019年春季中小学校 收费项目及标准发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9-02-02 08:13:52
[摘要] 2月1日,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财政厅以及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公布我省2019年春季中小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本报讯(记者 高乐) 2月1日,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财政厅以及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公布我省2019年春季中小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记者注意到,针对基础教育中公办学校的小学、初中:农村学校及城市学校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考务费均为40元;针对基础教育普通高中:公办学校学费以每学期计费,收费标准为文科700元,理科900元。住宿费按物价、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据悉,学校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的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教育收费公示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国家和我省教育收费政策,未按规定进行教育收费公示,不坚持自愿及非营利原则向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等行为,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将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中小学校 收费标准 省发改委

上一篇:新手司机上西宝高速 陪驾人竟是“冒牌老司机” 下一篇:打通断头路在行动!和谐路(长安路至翠华路)今年4月开工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