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水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 确保春节城市供水安全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2019-02-04 15:18:43
[摘要]临近春节,市水务部门针对春节期间供水需求加大和应对低温、降雪天气的情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城市供水平稳有序安全。

   临近春节,市水务部门针对春节期间供水需求加大和应对低温、降雪天气的情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城市供水平稳有序安全。

  农历新年前夕,市水务部门利用两天时间进行了供水安全大检查,加强巡查力度。着重对车间、配电室、水库、加氯间、水源地、管道、用电线路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地毯式的巡视检查。制定了应对低温天气应急预案,做好防滑物资、除雪融雪等准备工作,对供水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做好供水管道防寒保温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同时,重点围绕大型供水管线、地铁周边管线、断裂带附近管线等主险段和可能渗漏部位加强巡查监测和维护工作。加强城市给水井盖的巡视管理,管网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出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和火灾防控工作,制定事故应急现场处置方案。检查消防设备和器材,检查安全出口、安全通道,加强在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按照“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市水务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和反恐防恐防范工作,开展涉恐隐患排查整治,深化重点要害隐患治理,健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便捷。

  在农村饮水方面,市水务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排查检查、加强水质监测检测,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完善应急预案,并落实了检查人员,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转良好,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供水安全 水务 西安市

上一篇:西安交警今年春节"不打烊" 这些业务过节期间正常办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