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雅居乐业主苦恼房子噪音大到无法住 开发商:只报销租房费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忠 2019-02-21 08:32:07
[摘要]花巨款在西安曲江一期雅居乐御宾府小区购置的高档住宅,因“供暖噪音”大无法入住,业主多方投诉,噪音却有增无减。2月18日,针对记者的电话采访,曲江环保局一负责人回复说:接到投诉他及时去了现场,“噪音略微超标”。

  花巨款在西安曲江一期雅居乐御宾府小区购置的高档住宅,因“供暖噪音”大无法入住,业主多方投诉,噪音却有增无减。日前,西安市民赵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了他遭遇的烦心事。

  业主:

  投诉了两年

  噪音有增无减

  据赵先生反映:“2016年7月,我购买了雅居乐御宾府小区的一套近300平方米的住宅,2017年入住后,‘供暖噪音’搅得人无法入睡。联系小区物业经理及雅居乐西安地区物业总经理,均承诺当期供暖季结束,对供暖设备进行隔音降噪处理。2018年11月供暖试运行时,噪音比2017年还要严重。我向‘12345’投诉,11月14日晚,在曲江环保局的调解下,供暖设备当即停运。雅居乐物业当着环保局工作人员的面承诺,承担我家在施工期间住酒店的费用,并承诺20天完工。但2019年1月仍未开工,物业张经理解释说交换站不是物业建的让找开发商。1月2日我又向‘雅居乐400’投诉,无果。1月7日我再次向‘12345’投诉,雅居乐方开始施工,承诺1月26日完工,使噪音明显降低。截至今日,仍未完工,噪音仍很大。雅居乐方还拒绝承担住酒店费用。”

  开发商:

  噪音未超标

  只报销每月租房费

  记者来到赵先生家,现场听到客厅、卧室均有明显的“嗡嗡隆隆”声音存在。记者在客厅停留的半个小时里,这种声音没有停止过,且有阶段性增高的现象。赵先生告诉记者“这就是从供暖交换站传来的噪音,天越冷,声越大。”

  “西安曲江雅居乐御宾府”物业服务中心张经理就此回复记者:噪音产生的原因、是否超标、具体的检测报告以及交换站设计的位置是否合规等,你所关注的这些问题,物业解释不了,也无法出具相关文件,我们只起到协调作用,具体由开发商回答、解决。人正在路上,马上就到。记者在该中心等候了近1小时,被回复“开发商代表来不了了” 。

  2019年2月15日,雅居乐御宾府项目的一代表回复记者:赵先生家(位于3层,1、2层暂无业主入住。)楼下负二层,建有市政供暖交换站。 噪音是交换站产生的低频振动引发的,没有超出规定的音贝范围,他们有相关的检测报告。正积极施工,因节假日到来,未能如期完工。业主住酒店产生了十多万的入住费,超出了他们的承受力。物业和开发商未向业主承诺“报销住酒店的费用”,除非业主拿出相关的录音等证据。现在,只能报销每月8000元的租房费。

  环保局:

  噪音有无超标不好说

  公开资料显示:“雅居乐”旗下拥有两家上市企业,2018年其地产板块已达千亿销售额,其品牌理念是“一生乐活”。赵先生向记者出具的检测噪音时的一段视频及相关文件显示:环保局委托专业机构现场检测到的夜间噪音数据为37.7分贝,已超出了30分贝的规定值。

  那么,雅居乐方为何否认噪音超标?曲江环保局出具的涉事检测文件是如何表述的?是否与赵先生向记者出具的检测数据相同?该代表未应记者要求,出具检测文件,也未正面回复记者提出的供暖交换站所在的位置是否合规等问题。

  2月18日,针对记者的电话采访,曲江环保局一负责人回复说:接到投诉他及时去了现场,“噪音略微超标”。因不能确定记者的身份,检测报告不能提供。几分钟后,他又致电记者说:没有检测报告。国家环保部没有具体的界定,噪音有无超标不好说。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雅居乐 噪音 业主

上一篇:西安鼓励开设24小时便利店 明年底品牌便利店不少于3000家 下一篇:市民高新乘公交遭遇“三无”站点 打趣自己等车是“盲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