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部分住户欠费 端履门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垃圾堆积十几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9-02-26 07:37:17
[摘要]这些天来,端履门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的住户们正在忍受垃圾的“煎熬”。因为垃圾清运费收不齐,清运工作无法维持,垃圾只能堆放在院内的空地上。2月25日,记者在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南门看到,大堆的生活垃圾散落一地。

\

  家属院垃圾堆积十几天无人清理 记者 龚伟芳 摄

  本报讯 (记者 龚伟芳) 小区十几天没人清运垃圾,会是什么样呢?这些天来,端履门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的住户们正在忍受垃圾的“煎熬”。因为垃圾清运费收不齐,清运工作无法维持,垃圾只能堆放在院内的空地上。

  2月25日,记者在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南门看到,大堆的生活垃圾散落一地。“这些垃圾堆在这里已经有十来天了,搞得整个院子里又脏又乱。”一位住户抱怨道,“以前院子里的垃圾几乎天天清理,虽然院子老旧,但是始终干干净净的,可是大年初十到现在,垃圾清运工作就不正常了。”记者在采访时看到,3号楼与4号楼之间的空地原本是院里的垃圾投放点,由于长时间无人清理,这里的垃圾已经堆出了垃圾桶外,地面上散落着各种生活垃圾。

  “院里大多都是租住户,很多人都拖着各种管理费不交,搞得大家都要受罪。”居民王女士说,垃圾之所以堆积这么久,是因为收不齐垃圾清运费所致。记者在院里的公示栏上看到,催缴单上显示,该家属院2018年的各项管理费缴费率仅为30.45%,若不及时补齐费用,柏树林环卫所将禁止该家属院的垃圾进入压缩站处理。

  记者采访中发现该家属院的家委会办公室内一片杂乱,无人办公,来到门卫室询问情况,被住户告知,门卫已经好多天没来上班了,从正月初十到现在,家属院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不仅垃圾没人管,而且安全都没有了保障。

  随后,记者联系了柏树林环卫所一位姓唐的工作人员,她表示,该家属院的垃圾由院里自行清理后运往就近的垃圾压缩站,但是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截至目前已拖欠垃圾清运费2100多元,环卫所多次催缴,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家属院也没人来对接此事。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家属院 垃圾清运 西安高级中学

上一篇: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今日13时公布 425你可以! 下一篇:西安纺织城85岁老人配钥匙只收两块钱 摆摊修锁就图快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