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九”结束啦!西安近日昼夜温差较大 外出活动注意保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3-14 07:16:04
[摘要]3月12日是“数九”寒天的最后一天,九九杨花开,以后九不来。“三九”结束,预示着寒冷结束,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了。

  3月12日是“数九”寒天的最后一天,九九杨花开,以后九不来。“三九”结束,预示着寒冷结束,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了。阳春三月,也是一年最美的季节,陕南有些地方油菜花已开了,新鲜蔬菜陆续上市,天气回暖也明显了,这个周末,暖气也要停了。

  昨天西安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14.5℃,阳光没有前天的好,中午还有点阳光,到了下午天气又转阴了。说变就变,也是三月天气的一大特点。

  周末就享受不到暖气了,停暖后还会冷吗?气象专家说,停暖后,室内温度会有所回落,室内外温差减小,不过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早晚气温低,中午气温回升,在陕北,3月的最低气温还会出现0℃以下。

  3月气温波动大,有冷空气活动时,气温下降幅度大,阳光明媚时,气温回升明显,这种乍暖还寒的天气,最易引起感冒及其他疾病,防寒保暖仍然不能忽视。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陕北、关中北部有4-6级偏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4℃~19℃

  明天 多云间晴 5℃~17℃

  后天 多云 6℃~17℃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温差 三九 油菜花

上一篇:男子深夜驾车撞人后逃逸 咸阳交警凭后视镜碎片抓获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