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旬老人街边摔倒眼角流血 西安理工大学女生冲上去救人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3-16 08:50:34
[摘要]正当网络热搜还在讨论“街边老人摔倒你扶不扶”的时候,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大四女生王怡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标准答案”,同时传播正能量的还有王怡琛的母亲杨女士。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正当网络热搜还在讨论“街边老人摔倒你扶不扶”的时候,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大四女生王怡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标准答案”,同时传播正能量的还有王怡琛的母亲杨女士。

  3月7日下午3点50分左右,西安交通大学95岁高龄的离休老教师王老先生,从菜市场买菜后回家途经交大二村北门附近时,由于单手拿着大量的蔬菜和食品,行走中不慎侧向跌倒,左侧颧骨着地,顿时眼角鲜血直流。家住交大三村,恰好经过这里的王怡琛目睹老人跌倒过程,立刻冲上前慢慢扶起老人,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纸巾为老人擦血、止血,并询问老人是否需要打120叫急救车,有无家人的联系方式。交流中,老人说暂时不要急救。王怡琛现场观察老人意识尚清醒,就搀扶老人回到家中。

  王老先生得知女孩要在下午4点回学校与老师就考试问题进行沟通后,执意让女孩赶快回学校,不要管他。王怡琛觉得老人90多岁了,受伤独自在家恐有危险,随即通过电话找来母亲杨女士照顾老人,这才赶往学校。后来,杨女士与老人家人取得了联系。不久,王怡琛从学校赶回,在王老先生家中与母亲会合,并说服老人的家人送老人到医院做检查治疗后,母女俩才回家休息。两人做了好事,事后对谁也没有说。此后的几天里,母女放心不下老人的身体,曾前往老人家探望,目前老人已在康复中。

  事情发生几天后,西安理工大学接到王老先生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学校相关部门找到王怡琛才了解到事情的前后经过,同学和老师们才知道小王救人的事。

  昨天,小王对记者说:“当时就是本能反应,根本就没想什么,看到爷爷摔倒在地,第一反应就是扶起爷爷,看他受伤没有?伤得重不重?我奶奶过年前摔一跤,做了一场大手术。谁家都有老人,将心比心,我相信在紧要关头,大家都会伸出援手的,我做的只是举手之劳罢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标准答案 救人 西安理工大学

上一篇:2万收据字凭空消失竟是用了消字笔 诈骗犯被临潼警方刑拘 下一篇:碑林区一老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起火 多人逃生时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