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点赞!西安"爱心车厢"入围国家"2018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候选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6 06:54:15
[摘要]3月25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50名入围候选人名单,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车厢”团队顺利入围。“爱心车厢”团队是陕西省唯一入围的候选人,也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中唯一入围的候选人。

  3月25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50名入围候选人名单,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车厢”团队顺利入围。“爱心车厢”团队是陕西省唯一入围的候选人,也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中唯一入围的候选人。

  “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50名候选人当中,有万米高空临危不乱、34分钟紧急迫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中国民航英雄机长”,有圆了中俄两岸人民“大桥梦”的建设团队,有用生命铸就不朽丰碑的海事人……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车厢”团队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认可,也顺利入选。

  “爱心车厢”团队由华商报社、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联合发起,在行业内广泛征集自愿加入的驾驶员,从2018年重阳节起,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肯定和赞许。截至2019年2月底,已有4000余名驾驶员加入到“爱心车厢”团队中,为高龄老人家庭服务累计超过1万余车次。

  2019年,“爱心车厢”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支持,陕西省政协委员、华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华商报社社长周怀忠在陕西省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以“智能化时代老人出行难更应被重视”为题提出提案,支持“爱心车厢”团队发展。在团队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高龄人群,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到团队中。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年度人物 候选人

上一篇:"黑名单"上培训机构仍办学?西安市教育局:将抽查整改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