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明期间西安晴好 下午起陕北、关中部分地区或有轻中度污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05 07:27:27
[摘要]昨日西安天气晴朗,暖阳温热,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西安还会持续好天气。

  昨日西安天气晴朗,暖阳温热,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西安还会持续好天气。今日下午起,我省陕北、关中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一次扬沙或浮尘天气过程。

  昨天白天,我省大部天气晴好,截至下午4时,全省共18站次达到或超过25℃,西安昨日最高气温24.9℃。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会商结果,4月5日下午起,受甘肃河西及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沙尘传输影响,陕西省陕北、关中地区可能出现一次扬沙或浮尘天气过程。预计6日,陕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关中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中度污染。7日,关中、陕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7日晚间开始,本次沙尘污染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渐减退。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任婷 通讯员 党超琪 张殿程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9℃~28℃

  明天 晴 13℃~31℃

  后天 晴转多云 15℃~29℃

  清明提醒

  易过敏体质少去花草树木茂盛处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春日的西安是花的海洋,就在大家徜徉于花海之时,有一部分人可正在经历痛苦。因为飘浮在空中的花粉、尘埃也增加了过敏性皮肤病的发病几率。

  据西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沈小霞介绍,春季过敏原比较多,细菌和病毒也会大量繁殖和传播,容易诱发感染性或过敏性皮肤病,最近皮肤科一天接诊皮肤过敏患者近30例,多为荨麻疹和花粉过敏。

  春季是大多数植物的花期,植物花粉是最常见的过敏原,而近几年室内养花的市民增多,也使花粉过敏者有所增加。沈小霞说,光敏性的食物主要是一些野菜和叶绿素较高的蔬菜,有灰菜、芥菜,还有一些柑橘类的水果,这类过敏肿得会比较厉害,比如面部会发生肿胀,有的还会起泡,有灼热瘙痒的不适感,但这类过敏是比较好治疗的,主要与个人体质有关。

  医生建议,若自身是易过敏体质,最好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必要时可以戴上口罩以防止过敏原的侵害。易过敏体质出门需要外涂防晒霜,戴宽边帽,撑遮阳伞。与此同时,过敏症患者应避免上午9时后或晚6时前锻炼,因为花草树木从日出时开始释放花粉,在临近中午及下午早些时候,空气中花粉浓度会达到最高值。

  有的患者接触了过敏原,呼吸道会出现不适感,打喷嚏咳嗽,需要尽快脱离这个环境。如果皮肤有了症状需要及时就医。有过敏症状后,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不要自作主张自购买药品涂抹,要在医院查明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沙尘污染 浮尘天气 陕北地区

上一篇:生态葬逐渐被西安人接受 树葬背后故事感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