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第一天高速迎来高峰 西安北站高铁昨日售票12.2万张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晗 张峰 2019-04-06 07:36:45
[摘要]工作人员说,虽然行驶较为缓慢,但今天全省各条高速没有进行交通管制,也没有对收费站进行临时封闭等措施,但路上小刮蹭事故不断。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不少人都带着家人去墓园扫墓或者去附近踏青,一大早,我省各条高速就迎来了出行高峰。

  4月5日上午9点多,记者从西安绕城高速长安路入口上高速,前往西安北郊未央南收费站,刚一过收费站,车辆就排起了长龙缓慢移动,行驶速度在每小时20到30公里左右,平常40分钟的路程走了一个小时40分左右才到达目的地。随后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从4月5日早上8点开始,西安绕城高速内环、外环双向车流量大,行驶较为缓慢。

  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靳艳洁:“今天早上绕城高速这一块拥堵主要集中在曲江至高新,另外是长安到雁塔,还有比如说京昆高速河池寨立交转西汉,西渭高速这边的匝道是比较拥堵的。黄陵公祭,包茂高速延西段这块车流量大、拥堵,另外在兵马俑附近,连霍高速西渭段这块车流量大,可能是受景区影响导致拥堵的。”

  工作人员说,虽然行驶较为缓慢,但今天全省各条高速没有进行交通管制,也没有对收费站进行临时封闭等措施,但路上小刮蹭事故不断。

  靳艳洁:“高速相当于是一个高峰期,在开车的时候,前车跟后车的车间距没有控制好,导致多个路段有小刮蹭。但在此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工作人员预计,明天高速的拥堵情况较今天会有所好转,但返程高峰会出现在7日下午,也提醒大家如要出行,最好提前做好规划,关注高速通行的实时路况。

  除了自驾出行,不少人也选择乘坐高铁短途游,西安北站4月5日也迎来了旅客出行的高峰,记者了解到,到上午10点,西安北站售出互联网车票12.2万张,直通太原方向车票已经售完,其余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工作人员说,有不少旅客习惯性“卡点”到达高铁站,但安检进站和取票处都需要排长队,导致一些旅客误了列车,而由于小长假期间票额紧张,改签后续列车难度较大。因此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提前到站候车。

  编辑:张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北站 车流量 收费站

上一篇:清明小长假机场出入境迎来客流高峰 出入境客流量日均将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